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ext Call You” 为每一个粉丝定制个性化语音祝福

2019年01月30日15:4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Next Call You”,为每一个粉丝定制个性化语音祝福

  科技日报讯(记者 马爱平)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技术革命正在多方位嵌入人们的生活场景,各行各业因为“AI+”而迸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在文娱领域,人工智能已经表现出强大的推力,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们重新见到昔日偶像邓丽君,语音合成让众多明星成为出行路线的声音向导,新华社更是发布全球首个AI主播等。在AI+背景下的虚拟现实技术,不仅可以现实偶像与粉丝虚拟互动,未来还会实现偶像和粉丝的一对一陪伴,而偶像的学习陪伴、精神抚慰等都将成为现实。

  1月28日,一款名为“Next Call You”的明星AI应用引发关注,其将智能语音技术结合当下最热男团乐华七子,在春节通过打电话这个大家熟悉的方式,为每一个粉丝定制个性化的语音祝福.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该产品的技术提供方为北京微呼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其在语音合成上具有较大技术优势。

  “Next Call You”产品总监张建建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语音合成技术将任意文字信息实时转化为标准流畅的语音朗读出来,相当于让机器可以开口讲话,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方向之一,具体包括语言分析处理、韵律学习和声学处理等技术过程。一般来说,从一句话到上百小时录音数据,都可以进行语音合成的模型训练,但是要达到自然流程、韵律逼真的良好效果,通常需要十小时以上的录音数据。

  对于非播音专业的艺人们来说,需要在录音棚呆上几十个小时才能完成相应的录音数据采集。而且,由于持续发音可能会给声带很大的压力,每次录音必须严格控制在三小时内,才能保证可持续进行录音工作。

  张建建说,该产品除了有高质量的声音合成效果,还需要电话软交换技术、优质的语音线路、码号标记等多项功能,是一款新技术与传统电信资源结合的一款全新产品。该公司的智能客服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例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都使用了该公司智能客服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这种AI跨界的积极探索很有可能打开未来艺人互动的新局面,应用在粉丝更广泛的日常交流与生活中。新技术的到将会给偶像经济带来很多新的机会,同时也必然会带给广大粉丝们全新的体验。而“Next Call You”产品也只是在该领域的一次新的尝试,未来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产品出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