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子韬、易烊千玺同剧飙戏 "流量明星"摇身变为"新青年"

2019年01月23日10: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量明星”摇身变为“新青年”

《艳势番之新青年》主演阵容非常年轻,用年轻人的视角讲述重大历史事件。

作为国漫中的代表作之一,《艳势番》的漫改剧一度是行业关注焦点。取材于知名动漫《艳势番》的热血青春励志剧《艳势番之新青年》,昨日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领衔主演黄子韬、吴俊余、马泽涵、宁心、王子腾、李俊濠、王瑞昌、刘源、苑子文,主演彭博,特别出演刘芸、郭晓婷,友情出演王仁君,特邀出演李建义、张春年等悉数出席。

单是从演员阵容看,《艳势番之新青年》确实诠释了“青年”二字。总制片人梁振华也表示,《艳势番》作为漫画题材是一个风格明确的作品,但转为电视剧呈现,也需要很多打破次元壁的改造。总编剧苏蓬落脚于“新青年”的立意,在保留原著《艳势番》神秘性的基础上,埋下大量历史伏笔,打磨出一个脱胎于二次元,扎根于三次元的热血故事。不同于以往的民国作品,该剧着墨于青年成长,并别出心裁采用了“双男主”的设置,通过崇利明和阿易不同的成长环境,佐以新青年群体的人物特征,在围绕皇族后裔、平民少年、留洋青年三方代表的角力下,映射去旧迎新的时代特征。

该剧讲述接受了新思想的青年人,在封建帝国的末路中上下求索,在时代潮流的洗礼中砥砺前行,坚定“无负今日、无负民望、无负国家”的赤子之心,坚守正义寻找家国出路并取得胜利的故事。剧中,由黄子韬扮演的满清贝勒额尔吉·崇利明,在重新集结没落组织“艳势番”的过程中,明确了自己复兴中华的革命理想,并为此浴血奋战,走上了救亡图存的道路。易烊千玺饰演的平民少年阿易,命运则更加多舛,他是隐忍度日的马贼村逃生孩童,也是丧失亲人独自成长的孤单人。苦难的成长经历为他打造了“沉默冷酷”的面具,也让他充满了对“热血正义”的向往。

“双男主”的设定,既为剧情中“新青年”的成长有了更多可靠的铺垫,也让该剧主题的呈现显得真实可信。梁振华透露,尽管《艳势番》原著中的额尔吉·崇利明和阿易都是虚拟人物,但编剧团队为了让角色的成长更有真实感,借鉴了历史中很多真实存在的人物,“剧中还有周觉这种同盟会会员,还有人读过陆军士官学校,包括四川部分的保路运动等等,虽然我们是架空改编,但如果真的熟悉这段历史的观众,会发现剧情能够和历史有所呼应。”梁振华说。

全剧分为北京、四川、上海和护国战争四大板块推动剧情,故事辗转发生在四个时期,其实勾连了清末民初的有意味的历史事件。梁振华表示,他自己硕博时期的专业就是现当代历史,因此对于这个时期的故事有个人的偏好。《艳势番》改编剧项目启动之时,市场上几乎没有同类题材,“我们是孤品,也没有跟什么风,我只是觉得这个时代的历史故事值得讲述,尤其是值得从新青年的角度去讲。”梁振华表示,该剧能够同时邀请到易烊千玺和黄子韬这两位当下炙手可热的演员参演,其实完全凭借的就是故事和人物本身的魅力。

据了解,为了出色完成崇利明这个角色,黄子韬在剧组待了整整六个月,经常是超期了也毫无怨言。五岁就开始学习武术的他,在拍摄武打的戏份时,坚持不用替身,许多高难度的动作也都是自己完成。黄子韬现场也表示,他对该剧以及自己在剧中的表现都信心十足:“这将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个可以用演员来形容的一部戏,也是我二十五年的人生当中真正的代表作。你们一定不会失望。”据悉,该剧将于近期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李夏至)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