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绝地勘宝师》热拍 寻宝探险之旅全揭秘

2019年01月15日17:3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绝地勘宝师》热拍 寻宝探险之旅全揭秘

  由郑伟文执导,唐季礼监制,庞瀚辰、茱蒂蒙·琼查容苏因、陆琦蔚、孔连顺、李俊辰、母其弥雅、朱泳腾,刘向京、王海祥、陈志伟、张国柱等主演的大型悬疑探险寻宝剧《绝地勘宝师》正于海口热拍。为力求还原剧中“雪山有险峰、海底有乾坤、大漠有孤烟、山谷有回响”的真实场景,剧组先后转战内蒙古、北京与海南三地进行实景拍摄,横跨祖国南北两端。如今,整部剧拍摄进程过半,已完成沙漠地宫、水下寻宝、追车爆破等多场重头戏,此次在海口的拍摄工作剧组将迎来更多新的挑战。

  “勘宝天团”苦中有乐 庞瀚辰朱蒂蒙CP感满满

  《绝地勘宝师》自2018年10月开拍至今已三月有余,剧组一直面临着来自于风沙、雨雪、气温等多重考验。据了解,在包头库布齐沙漠拍摄期间,由于气候无常,演员们每天都要经受烈日狂风的洗礼,一场戏下来往往被吹的满头满身都是黄沙,演员王海祥(饰豹子)就曾调侃“看看我这一头黄发,都不用找发型师染色了”,至于伴着沙粒用餐更是剧组每个人都早已习惯的“家常便饭”。进入11月,剧组移师北京,日渐寒冷的天气给拍摄带来更加严峻的考验,连续数小时的室外雨戏让饰演雪莉的茱蒂蒙·琼查容苏音一度冷到流泪,让工作人员心疼不已。

  剧组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同样充满着温馨与欢乐。由于茱蒂蒙来自泰国,需要在气候、饮食、语言交流上等多方面适应,暖心的玉柒(庞瀚辰饰)不仅为她遮挡烈日,还化身按摩师为其按摩颈椎,两人的互动也使得他们在拍摄过程中默契满满,CP感十足。此外,饰演吴老六的孔连顺作为片中的搞笑担当,常常会将很多零食藏在身上,趁众人不备时“突发福利”给大家惊喜;在戏里武力爆表的李光荣(李俊辰饰),戏外却是个内向腼腆的游戏boy;萝莉神医龙美妮(陆琦蔚饰)萌翻全组人见人爱,分分钟变身“团宠”。这些都构成了“勘宝故事多,充满苦与乐”的日常。

  坚持实景拍摄 全面揭秘“绝地勘宝”之旅

  据悉,《绝地勘宝师》的故事将围绕一个传承千年的宝藏展开,融合探险、悬疑、猎奇、动作、爱情等商业元素,“勘宝天团”的寻宝之旅更涉及雪山、深海、密林、沙漠等多种极限地形和环境。为了呈现最佳的视觉效果,剧组坚持实景拍摄,相继深入内蒙古沙漠腹地、在海口实地拍摄海岛与密林场景等,甚至连沙漠地宫、水下探险也都是选择实地拍摄。除此之外,剧组对于虚拟的怪物、道具与相关设施的制作也都不惜成本,力求给观众带来前所未见的新鲜体验。

  为了活灵活现的呈现各种怪物的形态,剧组并没有选择完全依赖后期特效,而是用特殊材质做出1:1仿真模型,真正做到让道具“活”起来。早前剧组发布的万圣节物料中,充满神秘的气息的“死亡之虫”就曾惊鸿一瞥,在近期拍摄的戏份里,“勘宝天团”又将遭遇恐怖铁线虫的集体AOE,生死悬于一线。工作人员透露,整部剧中还将有更多神秘怪物现身,无论是外型设计还是杀伤力都超乎想象,足以让人肾上腺素狂飙大呼刺激。

  此外,关于各种场景的搭建、设备的选择剧组也都是精益求精。比如:在拍摄雨戏时,剧组并没有用常规的水车+水管喷洒的模式而是高价购入了专业“下雨机”,它能呈现雨的不同状态,从而让大雨漂泊的效果更为逼真。此外,在一场山洞探险的过程中,为了呈现南唐宝藏的线索,剧组还特意邀请专业画师,历经多日进行洞体壁画绘制,并实现做旧处理,绘成之后不禁让剧组工作人员大赞“简直和敦煌壁画有的一拼”,足见剧组事事追求完美的细腻匠心。

  《绝地勘宝师》出品人杭波,监制唐季礼,制片人原昕,导演郑伟文,陈宇晗、合欢教主编剧,由庞瀚辰、茱蒂蒙·琼查容苏因、陆琦蔚、孔连顺、李俊辰、母其弥雅、朱泳腾,刘向京、王海祥、陈志伟、张国柱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