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4000万小时唱歌9100万次 酷狗直播的音乐寻梦之旅

2019年01月15日16:10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4000万小时唱歌9100万次 酷狗直播的音乐寻梦之旅

  “2018年,酷狗主播直播总时长超过4000万小时,相当于4600年,其中一共唱歌9100万次,共计630万小时。其实做主播是非常辛苦的,他们每个月直播超过22天,每天直播5个小时,他们真的是非常喜欢唱歌,喜欢音乐。每个月有超过5500万的用户会进入直播间,他们都是非常喜欢音乐的用户,2018年他们为主播点歌超过500万次。”

  1月12日,在2018酷狗直播年度盛典上,酷狗直播CEO谢欢如是说,而这一连串的数字正在大力书写着酷狗直播的音乐属性。

  当晚,14位票选出来的直播歌手走上领奖舞台,拿走了各项年度大奖,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是酷狗直播举办的第五届年度盛典,在此之前,是长达一个月的激烈赛事决选出年度大奖人选,又经过近半个月的专业培训与排练筹备。当晚主播歌手们专业的演出让见证他们成长的粉丝异常激动,吸引了线上高峰期631万观众观看,全程总计超过1812万观众用1.2亿条评论刷爆直播间,并开展激烈的MVP大奖投票,最终姝羲以147万票的成绩拿下年度MVP大奖。

酷狗直播CEO为歌手姝羲颁发MVP奖杯

  为了表示庆祝和鼓励,酷狗将于近期把姝羲的个人形象送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为她的后续星途铺路。除了姝羲外,2018年在酷狗直播平台涌现出非常多的优秀歌手,例如凭借一首《空空如也》进入主流乐坛视野的胡66,当晚以一首《浪人琵琶》夺得最佳单曲演绎奖。而直播六年,每天开播十几个小时的王子,连续两年蝉联年度大奖冠军,当晚一首《朋友很忙》也十分惊艳。而获得年度大奖季军的陈钟,在2018年表现也十分亮眼,原创数专《那天》销售额突破300万,荣登酷狗畅销榜TOP3。

歌手胡66献唱《浪人琵琶》

  亮眼成绩的背后是酷狗造星生态的不断完善,也是酷狗音乐属性内在能量的释放。酷狗拥有酷狗音乐和酷狗直播两大板块互通循环,线上线下音乐新生态的布局,打通了产业上下游,使得酷狗在造星生态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在歌手养成上,酷狗有一套自己的造星逻辑,平台的扶持和个人的努力双重叠加,粉丝的养成和作品的发酵同步推进,让有音乐梦想的素人,从初级艺人、资深艺人、金牌艺人、明星艺人的四步进阶,最终完成专业歌手的转型。

  而这一切都通过实力和作品说话。2018年,为了提升主播的表演才艺和职业素养,酷狗上线酷狗直播学院。截至目前,酷狗直播学院累计上线110门专业课程,20期直播公开课,为主播提供包括化妆、选歌、大众心理学、粉丝运营、演唱秘笈、直播技巧等专业培训,同时还邀请国内外专业的声乐大师坐镇,为主播现场指导或连麦指导,把主播的专业技能向顶级水平靠拢。

  在原创作品的打造上,2018年酷狗上线了歌手音乐众筹和数字EP电商平台,为主播歌手打造属于个人的原创音乐作品。据谢欢表示:酷狗直播认证的原创歌手超过了3000人。2018年,通过歌手音乐众筹和数字EP电商平台为主播发行了1200首原创音乐作品,而主播的歌曲在酷狗的播放量突破了800亿次。

  当晚,华语乐坛实力唱将容祖儿也带来了新作《长大》,以及《心淡》与《挥着翅膀的女孩》两首人气经典。容祖儿认为现在的主播都很会唱歌,同时她也勉励获奖的歌手,在梦想的路上一定要坚持再坚持,不忘初心。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