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薛之谦实力宠粉 亲自为患病歌迷打气

2019年01月15日15:2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薛之谦实力宠粉 亲自为患病歌迷打气

  家住湖北武汉的郑越敏,是一名艺术团的演员,这个乐观坚强的女孩曾对未来有无数的期待,但这一切都因一场疾病而变得遥远。在病魔面前,身体的折磨郑越敏还可以忍受,但面对高昂的治疗费,这个年轻的女孩感受到了强烈的无能为力。郑越敏说她想活着,还要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轻松筹上1万多名爱心人士和郑越敏有着相同的强烈心愿,他们踊跃支持郑越敏的轻松筹求助项目,短短一天就筹集到了50万元的善款,为郑越敏搭起了生的希望之桥。在微博上,薛之谦特地录制了视频,为郑越敏加油打气,鼓励她早日康复。

  郑越敏2018年7月底因面部不适而去医院检查,当时医生说可能是腮腺肿瘤,在武大口腔进行了手术,术中病检是恶性肿瘤,最终切掉了半个腮腺。郑越敏的生活习惯一直很健康,疾病来的毫无征兆,癌症两个大字沉重地压在了郑越敏的肩膀。

  手术出院后,郑越敏和父母去到北京、上海各大医院寻求下一步治疗。在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郑越敏进行了长达30个工作日的放疗。郑越敏的右脸因为放射线掉了一层皮,也失去了味觉,吃什么都没有味道,并且嘴里一直有股金属味。一个多月后,郑越敏总算恢复了味觉,到医院复查,医生表示恢复的很好。

  郑越敏听到医生的话很开心,以为疾病已经过去了。没想到的是,十二月中旬郑越敏的右后背开始疼痛,一呼吸就痛到无法忍受,痛的根本动不了。姑妈把郑越敏背上的士送去医院急诊,又开始一系列检查,穿刺结果显示癌症转移肺部而且已经是晚期。

  从确诊到现在,手术、放疗及各类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郑越敏一家数十万的治疗费,这也是郑越敏一家所有的积蓄。然而医生告诉他们,后续的治疗最好是用免疫疗法pd1联合化疗,可是光是可瑞达的费用,两年就要近130万,还不包括化疗费。高昂的治疗费用让郑越敏一度想放弃治疗,但一想到父母,郑越敏又鼓起了莫大的勇气。

  郑越敏的轻松筹求助发起后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就筹集到了50万元的善款,爱心洪流让郑越敏重拾与疾病对抗的勇气。

  轻松筹聚焦公众健康保障领域,各功能板块均与百姓健康保障密切相关。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超百万大病家庭解决医疗资金问题,是免费筹款第一品牌,筹款快速、高效。轻松筹不断升级各项服务,旗下轻松e保、轻松互助、大病救助、轻松公益、轻松健康五重业务,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全球5.5亿注册用户,总筹款超过255亿元,也使轻松筹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全民健康保障第一平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