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北京卫视《生命的礼物2》岳丽娜圆梦90后父母

2019年01月14日16: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生命的礼物2》宝宝重如10个鸡蛋

今日21:18,北京卫视大型医疗“治愈系”纪实季播节目《生命缘·生命的礼物》第二季第十期圆梦之旅温暖继续。本期节目中,我们将跟随“阳光使者”岳丽娜走进一户90后夫妻的家庭,他们将讲述一段怎样的生命故事?岳丽娜又会呈现怎样的生命礼物?

2018年对李玉卓夫妇来说是十分特别的一年,在丈夫李国星26岁生日的这一天,这对90后夫妻得知他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个宝宝。这不仅是李国星的生日礼物,更是夫妻二人珍贵的生命礼物。新成员的到来让这个原本就十分甜蜜的小家庭变得更加幸福圆满,然而随之而来的噩耗却让他们陷入了无尽的不安与悲伤之中。怀孕22周时,李玉卓被查出患有子痫前期,导致胎盘供血不足,出现了胎儿生长受限的情况。这种疾病无论是对母亲还是腹中的胎儿都十分危险,而根治的唯一方法就是终止妊娠。

“能在肚里多待一天就待一天。”李玉卓与丈夫商议后,决定无论怎样也要留下这个小生命,他们想给孩子一个看看世界的机会。夫妻俩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医生那里了解到,早在2014年,儿科曾经成功救治过一个叫小石头的早产宝宝,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和小石头一样坚强,也能成功挺过这道难关。“你看小石头不就没事,有成功的第一个案例,就会有第二个。”在待产的日子里,丈夫的日夜守护与鼓励是李玉卓最坚强的后盾。

夫妻二人给宝宝取名为“小汤圆”,因为李玉卓原本的预产期是在2019年的元宵节,但谁也没想到小汤圆会提前两个多月来到这个世上。“明天不剖的话,胎儿随时可能胎死腹中。”2018年12月14日,为了母子二人的生命安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的医生团队当机立断决定为李玉卓进行剖宫产。在医生们的 “保驾护航”下,小汤圆终于降生,然而他的体重只有790克,仅为十个鸡蛋的重量,小小的脚丫只有成人大拇指般大小,并且伴有严重的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困难、完全没有抵抗力的小汤圆,一出生就被紧急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他能否渡过人生第一道难关?李玉卓一家人何时才能团聚?

“阳光使者”岳丽娜圆梦90后夫妻,现场连线神秘人物

小汤圆出生以来,李玉卓从未见过宝宝,这对于一个刚生完孩子的母亲来说,无疑是最残酷的事情。丈夫李国星知道妻子内心对孩子既自责又思念,看着产后闷闷不乐的妻子,李国星希望能够让她坚强起来,和他们的宝宝一起加油迎接未来。同为人母的“阳光使者”岳丽娜被这对90后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所打动,特地邀请了神秘嘉宾来到《生命缘·生命的礼物》,与她一同完成本次治愈之旅。这位神秘嘉宾究竟是谁?他又为这个三口之家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在这场温暖行动中,“阳光使者”岳丽娜还精心安排了一次特殊的现场视频连线。在视频的另一端,等待李玉卓夫妇的又是谁?丈夫李国星的心愿能否圆满实现?本期他们又会收获怎样的“生命礼物”?

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生命的礼物》第二季第十期,见证每一次生命的奇迹,感恩每一份生命的礼物。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