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灵魂的救赎》惠州见面会 王迅惊喜空降

2019年01月14日16:2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灵魂的救赎》惠州见面会 王迅惊喜空降

  1月13日下午,温情励志电影《灵魂的救赎》在惠州多家影城举办主创见面会,惠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县、镇领导代表与演员王迅、惠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电影《灵魂的救赎》总制片人张珈铭、总策划夏云华、制片人施伟出席。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博罗县委宣传部、中国·罗浮山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等单位作为《灵魂的救赎》的联合摄制方,影片剧本、部分特效及后期制作在坐落于惠州的罗浮山影视基地创作完成。

大合影

  据悉,《灵魂的救赎》主创近日已于北京、成都、深圳等地进行全国见面会活动,其中,惠州路演见面会是全国路演活动中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惠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惠州市政府副市长陈高燕,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朱伟思,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局长、党组书记邹平生,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安想珍,博罗县政府副县长梁柳文,罗浮山景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立武,长宁镇党委书记李平等惠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县、镇、村各级领导代表出席见面会。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电影《灵魂的救赎》关注心灵重建,聚焦失独家庭,关爱未成年人,体现人间大爱,符合中宣部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核心理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佳作,也是“岭东雄郡”惠州打造的一部文化精品。“惠州历来重视文艺精品打造,对电影创作非常重视。惠州市电影家协会是广东省成立的第一个地市级电影家协会,希望在惠州市电影家协会的团结协作下,共同为我市电影事业奋斗,为把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打造国内一流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惠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电影《灵魂的救赎》总制片人张珈铭登台致辞

  现场,总制片人张珈铭致辞表示:“除了刚上映的温情励志电影《灵魂的救赎》,2019年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影视周和筹备一系列影视剧,包括由著名导演非行执导的《全民危机》,融合惠州乡村振兴、弘扬主旋律的《留守儿童》等电影,《苏东坡》、《东江纵队》等电视剧也在筹备当中。”

电影《灵魂的救赎》主创合影

  失独父母深陷心灵创伤互相陪伴走出失独困境

  《灵魂的救赎》取材于汶川大地震,根据作家李西闽的小说《救赎》改编而成,于2018年在湖南株洲开拍。该影片温情励志,坚守传递共青团中央倡导的“向上、向善”的核心理念,讲述一个关于汶川地震中的失去孩子的家庭在灾难过后,如何从绝望中寻找出路,而自我救赎的主题。

  电影讲述了一对夫妻因唯一的孩子在地震中丧生而沉浸在悲痛中,随着与另一个与自家孩子相貌相似的男孩的相遇,携手走出心灵创伤的故事。王迅、黄小蕾突破往日形象,在《灵魂的救赎》中饰演在地震中失独的农村夫妻。王迅与黄小蕾作为川籍艺人,对汶川大地震怀有别样的感受,两人携手贡献了细腻真切的表演。小演员张峻豪一人分饰两角,演技同样不容小觑。

  影片中,王迅饰演的何国典不愿面对孩子去世的真相,甚至沉迷于“孩子被拐”的幻想,数次与他人发生争执,黄小蕾饰演的妻子杜茉莉的不离不弃、张峻豪饰演的宋文西的天真可爱成为他走出失独困境的重要力量源泉。

  王迅力求真实还原细腻表演令人动容

  此前王迅大多参演《疯狂的石头》、《港囧》、《厨子戏子痞子》这些喜剧电影,在真人秀《极限挑战》中也是“笑点担当”,透过何国典颇具悲情的失独农民工角色,他向观众展示了更多元的表演、更宽广的戏路。他出色地表现出一个失独父亲精神恍惚又有些偏执的状态,在面对忙于工作应酬、忽略孩子需要的宋文西父母,何国典发出“你们也是失独,比我还失独”的拷问,掷地有声地敲击着场下观众的心,不禁令人反思,如何避免“精神失独”。影片上映期间,正值寒假来临,电影陪伴的主题与即将开启的返家归途遥相呼应,必将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

  在片场,王迅经受了整夜淋雨等艰难考验,他从未抱怨,还“自讨苦吃”,多次要求重拍,力图呈现最好的状态。谈及这次转型,王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未特意追求转型,只是作为四川人,作为地震亲历者,一直在找机会表达内心的情感,影片的角色与故事都非常合适。见面会上,他还坦言影片虽不完美,但却是一部走心的电影,能够上映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感激大家到场支持。对同剧组主演黄小蕾和小演员张峻豪的表演,王迅同样表示称赞。

  观众们反响热烈全场大合影见面礼落下帷幕

全场大合影

  来到见面会现场,电影总制片人张珈铭、制片人施伟与也向观众分享了影片更多幕后故事及观影感受,主创们均表示这是一部凝结众人心血、真挚感人的温情电影,会推荐亲朋好友前来观影。

  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踊跃发言,王迅一一解答。因为刚刚观影结束,部分观众还些许哽咽。最后,在主持人的提议下,王迅等众主创与全场观众一起喊出电影主题“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并合影留念。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