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明兰环环相扣引君入瓮 墨兰作恶被惩罚

2019年01月14日16:10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该剧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

该剧自开播以来,一直以其充满生活趣味、高潮迭起的叙事吸引着观众,经过了顾廷烨家庭巨变、明兰管家风波、明兰小公爷初恋失败等情节,目前剧情已进入明兰墨兰起争执、墨兰自乱阵脚误终身等重要节点。

明兰环环相扣引君入瓮 墨兰气急败坏大打出手

最近剧情中,明兰已确定林小娘为杀母仇人,继而计上心来,开启反击模式。恰逢墨兰属意想嫁入的永昌伯爵府看中了明兰,明兰巧借此事引得墨兰嫉妒焦虑,引得林氏母女共同为婚嫁一事左右筹谋。

昨晚剧情再度开启高潮模式,明兰尽展聪慧谋略,可谓一步一步、环环相扣地打击墨兰,直至对方方寸大乱犯下错事。明兰首先借梁家雅集一事惹得墨兰焦躁不安,之后更是高调展示吴大娘子送的首饰,在墨兰气急败坏之时明兰更是让丫鬟送去皮货引发争执。明兰的种种行为终于惹得墨兰上门对其大打出手,划破了明兰的脸。

而之后明兰更是提起墨兰马球会欲与男宾私会的事,使得一向偏心的父亲终于狠狠惩罚了墨兰。明兰这招引君入瓮可谓高妙,她清楚对方最在意的东西,了解对方脾气秉性,在此基础上做文章,使对方自乱阵脚,露出隐藏的真面目,让她因自作自受付出应有代价。

而明兰也因此被划了脸几乎“破相”,网友称赞明兰智商的同时,也为明兰替母平冤的艰辛感到心酸。《知否》一面充满生活的轻松情趣,另一面也揭露了不少家庭生活的现实,盛老爷盛紘的偏心导致林小娘母女肆意妄为,他对卫小娘之死的漠视使得明兰争取不到公道,包括之前顾家父子充满误会的相处等,该剧的家庭关系刻画同样充满现实思考意义。

道具特辑展露匠心 曲水流觞席是这样炼成的

《知否》制作精良,为观众奉献了诸多惊艳画面,一直被大家称赞。昨日官方发布了一支《美术特辑·道具篇》,视频对剧中的道具设计进行了详细解读。该剧整体呈现了古代社会生活,场景道具充满优雅的古风韵味。该剧的道具设计有两个突出特点,一为雅,一为真。

前几天剧情中顾府的“曲水流觞席”令无数观众惊艳,即是雅的典型代表,该场景取材自王羲之的《兰亭集序》,流水殇殇,闲情逸趣,将古人雅致的生活方式展现给当代观众。而剧中出现的家具、杯盘碗盏等,遵循当时的时代特征,追求简洁、素雅,令人赏心悦目。

而道具的设计同样追求真实符合逻辑,光是茶具就严格按照剧中家庭的等级划分,皇宫用汝窑、侯府用钧窑、定窑一般用作餐具;家具的华贵程度也有区分,皇宫中就会多出现雕花;而剧中出现的大船,也是剧组按照古画,复制制造出来的;因为剧中需要用到麦苗,所以剧组特意种了麦子,并采用大棚等各种手段保证麦子存活,为了力求呈现出最真实的麦田景象。

虽然道具只是辅助细节,该剧也用心良苦,以高超的审美和严谨的态度,为观众细致打磨呈现最好的影像效果,匠人精神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晚继续播出,墨兰因不满父亲安排的婚事决定铤而走险,她将做出怎样的事情?林小娘为女出嫁使出恶毒招数,盛家将迎来巨大难题。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精彩剧情不容错过。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