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孟非:见证别人幸福的时候,自己也会热泪盈眶

曾乐
2019年01月06日09:5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非:见证别人幸福的时候,自己也会热泪盈眶

继《非诚勿扰》之后,江苏卫视再推相亲节目《新相亲大会》,该节目同样由孟非主持。2019年是孟非主持相亲节目的第十年,他坦言在“相亲堆”里近距离旁观十年,自己的心态不知不觉在发生变化,“尤其是在见证别人家庭的幸福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热泪盈眶。”

新节目“父母”占据很大分量

与《非诚勿扰》不同,孟非主持的这个新相亲节目“父母”占据很大分量,他们将参与到相亲环节中来:单身嘉宾轮番上场,接受异性嘉宾父母及其亲朋长辈的直接问话,如嘉宾父母选择亮灯,则单身嘉宾进入权利反转环节,根据与相亲一方父母的交流情况,决定哪两位嘉宾可以从第二现场来到相亲第一现场。

在婚恋交友类节目的舞台走到第十年,孟非见证了当下社会择偶观、婚恋观的变化,他坦承自己就是首当其冲的“改变者”,因为就在两年前,他对“子女带父母一起相亲”的节目还是“抵触的”,“在以前的节目中我被问过这样的问题,诸如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是否不幸福?对此我一直坚持,父母祝福并不是儿女婚姻是否幸福的必备条件。”既然如此,为何还会主持一档带着父母来相亲的婚恋节目?孟非坦承,在节目筹备和接触这个命题的大半年时间里,他能够清晰感觉到中国家庭在面对这件事时,与他既定观念里不一样的地方。孟非说,“当我看到这个舞台上的很多父母,对子女婚恋问题所展现出来的开明和包容程度,对我个人有很大触动。”

孟非称“对女儿的婚姻,不会干涉”

孟非表示,以他的个人经历和职业履历而言,和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遇到过这样或那样的状况,对于经历过的事情往往能够以相对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反而是看到台上嘉宾或家庭遇到幸福时的激动和热烈,常常会冒出莫名其妙的泪点,“对突如其来的幸福,会有老泪纵横的冲动。”

作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孟非也被问到,如果未来在女儿婚恋上遇到相同的问题,会作何反应?他表示,从所有父母的经验判断上来看,他自然也不认为这是一个特别合适的选择,但对于子女的婚姻,他站在父亲的角度坚持“不该干涉”,“如果她真的选择了,那她一定有她的道理,而我愿意听听这个道理,我希望的永远是我女儿幸福。”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