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浦东》六主创同框 张磊温婉献唱《抱歉》

2018年12月29日11:4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大浦东》六主创同框张磊温婉献唱《抱歉》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大浦东》正在央视热播,近日由歌手张磊演唱的电视剧插曲《抱歉》MV正式上线,他温婉中略带伤感的嗓音,将剧中人爱而不得的无奈与心酸娓娓道来,获网友盛赞称“既细腻又有故事感”。《大浦东》“时代版”人物海报同时对外发布,明艳而又亮丽的主色调极尽温暖,张博、李念等六位主演集体同框,以职场精英的形象一展时代弄潮儿的风采。

  透过青春成长展现时代画卷 主人公微妙情感引观众共情

  “有些路还没走完,可走着走着谁就不见;有些离别很简单,只是说句抱歉。”伴随着轻柔和缓的背景音乐,由张博和李念塑造的两位主人公依次登场,热恋时的美好,让分别时刻更显伤感,本以为只是一次短暂地告别,再见时却只能说声抱歉。张磊自带沧桑感的声线,将赵海鹰和陈梦蕾这对恋人矛盾而又无奈的心绪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者跟随一群鲜活人物的选择与成长,缓步走进一幅改革开放绘就的时代画卷当中。

  《大浦东》自开播以来,赵海鹰、陈梦蕾二人从甜蜜到令人艳羡的“校园恋”,到情到深处想偷户口本结婚的“叛逆青年”,再到远隔万里的“跨国恋”,直至各自走入婚姻围城,成为“彼此祝福的有情人”,他们的情感走向始终牵挂着观众的心。而剧情中关于青春与成长的探讨,更激发了一众年轻观众的共情,网络上关于“职业选择”和“异地恋情”等话题的讨论始终热度不减。随着陈梦蕾回国发展,因工作再次产生交集的两个人该如何相处?陈梦蕾和查尔德冲突不断的婚姻又将如何维持?未来走向十分值得期待。

  “时代版”阵容海报呈现最“萌”造型差 李念盛赞张博一秒入戏

  《大浦东》“时代版”人物海报也于当天同时发布,张博、李念、任东霖、张宁江、钱泳辰、王梓权六位主演首度同框,意气风发的职场精英形象与合影中青涩学生装扮形成鲜明对比,极为形象地呈现了改革开放为群众精神面貌带来的变化。为了体现30年间不同时期的民众生活变迁,《大浦东》剧组曾翻阅大量历史资料,每个时期的服、化、道都高度契合当年的大众审美,使观众仅凭人物造型和交通工具等便能理解到当时所处年代。演员李念也在采访中透露,为了演绎陈梦蕾不同时期的变化,她会在每天开拍前从头到尾把剧情捋一遍,以便精准地诠释角色心理变化过程。同时,李念还盛赞了搭档张博一秒入戏的专业素养,称自己会在他的带动下情不自禁一秒到现场,只要导演一喊开始就很自然地进入剧中角色状态。

  作为首部全景描绘浦东改革开放、着眼金融领域改革的影视佳作,《大浦东》以两代奋斗者的工作、生活、命运为切口,聚焦陆家嘴、浦东洋泾老街的风云变幻,并通过对赵海鹰、陈梦蕾、谢天阳、吴一白、张翔等金融学子成长经历的描摹,呈现出故事背后国人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最终闯出一片新天地的不屈精神,剧目立意因此更显深远。一如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所说,电视剧的本质是要塑造人物,通过人物的命运感触动心灵,能使电视剧具有较高的历史品味和美学品味。而剧中人物赵海鹰于逆镜中坚守初心,一步步走上事业巅峰的故事情节,也给当代年轻创业者树立了成功典范,被网友喻为“当代版奋斗楷模”。

  《大浦东》讲述了上海浦东洋泾老街的三代人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故事,再现了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时代变迁。该剧由王义明执导,张强编剧,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奋斗不息,精彩不止,《大浦东》央视一套持续热播中。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