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幸福接力引热议,《SHU理生活》引发女性受众共鸣

2018年12月29日11: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幸福接力引热议,《SHU理生活》引发女性受众共鸣

  近日,一项名为 “SHU理生活寻找幸福力”的活动正在微博如火如荼的进行,参与者有知名演员陈数,蜻蜓FM副总裁吴晓晶,联合利华金纺市场总监郭丹等优秀女性,活动开启短短一周的时间,微博阅读量达到1.2亿,讨论5.2万,引发网友对节目本身和女性力量的热烈探讨。

  让你所爱的美,成为你要做的事

  品质生活方式引发女性共鸣

  《SHU理生活》由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出品,是国内首档生活美学节目IP,携手中国著名演员陈数前往丹麦、日本、中国三地拍摄,试图通过多个维度,内在外在的探索追寻,帮助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简而美”的生活提案。

  自节目上线以来,其播出内容包含饮食管理,日本茶道,瑜伽练习,家居收纳整理,诗意生活等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不仅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其唯美清新的节目格调,以及明星生活家陈数的独特韵味与生活方式,更是引发了大批女性粉丝的追捧。

  女性作为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始终与独立、自律、勇敢等美好的词汇息息相关,众多优秀女性在追求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梳理自己,提升自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SHU理生活》作为一档生活美学节目,目的就在于分享如何通过内在的修炼,完成外在生活品质的提高,为此,节目组特意邀请了10余位活跃在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让她们为幸福力接力,也为幸福力代言。

  12月24日,演员陈数率先在其微博发布语录“演绎多种人生满目繁华过后,发现幸福是每一个认真生活的当下,是找到自己的那份春华秋实。SHU理生活,迎接2019 我在幸福接力。”线上传递开启。之后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创始人葛威紧跟其后为活动发声助力,除此之外,节目方邀请的其它嘉宾还有中国文化IP展策展人陈彦,构得艺术创始人刘然,收纳王子平台小乔老师,Face++COO徐云程等等。

  活动发起人她们的身份是演员、是企业家,品牌主理人,设计师等等,但是无一例外,她们都是优秀女性,她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生活家”,她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质——热爱自己的事业,同时也追求品质生活方式。而这一点,恰好也是《SHU理生活》一直以来希望传递给观众的信息,让女性透过节目和活动,内心看见宇宙的光芒,拥抱更好的自己。无怪乎参与活动的网友会动情为节目打call“让你所爱的美,成为你要做的事,跟着#SHU理生活寻找幸福力# 学会了很多,谢谢节目给我的启发,也愿你始终温暖如初心,深情永不被辜负”。

  匠心出品,小众内容

  沐光时代引领行业新风向

  来自梅花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资本寒冬"成为文娱行业中出镜率很高的关键词。2014年至2016年,文娱行业风口正盛,创投市场投资事件数总体大幅增加、持续火热;但自2017年至今,投资热度大幅减弱。与之相应的是,2018年以来,之前以亲子内容或流量明星为主导的综艺市场,开始慢慢转变风向,观众开始看到越来越多“走心”的节目,如《奇遇人生》、《丹行线》、《SHU理生活》等等,所有这些节目都开始倡导一种让内心幸福的生活方式,开始越来越引领观众向内探索。

  其中《SHU理生活》更是独树一帜,虽然邀请了著名演员陈数,但是在节目中,陈数完全卸下明星的光环,转而成为一个探索者,倾听者,走访者,带领观众去探索让我们内心幸福的密码,寻找让生活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这种独树一帜的节目形态,自然离不开节目出品方的创意和努力。

  《SHU理生活》由沐光时代(TheBetter Life)出品,长期以来,沐光时代(TheBetter Life)致力于构造精品内容生态,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推出《慢游全世界》、《SHU理生活》、《旬味食帖》等一系列节目,不仅深受网友好评,也得到了行业内的肯定。就在12月19日,由Top Marketing打造的"金触点 2018全球商业创新峰会"上,沐光时代创始人兼CEO葛威获得了"年度内容创新领袖人物"奖,公司制作出品的《慢游全世界》也获得了"最具创新网络(纯网)节目"奖项。

  谈及公司在短短时间内就能打造爆款节目的原因,其创始人兼CEO葛威分享的秘诀是:用IP的形式做降维打法,通过匠心出品内容,再用技术赋能内容宣发与各平台更好的协同,准确将优质内容触达用户,如此才能形成足够有规模和可预期的价值沉淀。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