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京故事》开播 王聪首度搭档陈小艺张国强

2018年12月29日09: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京故事》开播 王聪首度搭档陈小艺张国强

  由姚远执导,张国强、陈小艺、王聪、刘智扬,石安妮等主演的年度压轴大剧《西京故事》将于今晚19:30登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每晚两集连播。该剧已入选中宣部“5年100部”影视原创剧本工程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十九大重点献礼剧的项目。

  王聪首度搭档陈小艺张国强 “凤凰男”battle “准岳父母”

  该剧以罗天福(张国强饰)和妻子淑惠(陈小艺饰)为代表的普通家庭小人物平凡生活折射出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创业史,折射出中国在社会转型变化时期的时代风貌。而王聪挑战“反派凤凰男”陆山,与罗家女儿罗甲秀(石安妮饰)有着“从校服到婚纱”的美好爱情,遇上的头号感情危机就是“准岳父母”张国强、陈小艺逼分手,剧中三人有不少精彩对手戏。

  剧中,王聪饰演的陆山一角也十分亮眼,直面现实底层民众创业途中的苦与乐,聚焦社会道德的得失与坚守,堪称近年难得一见的现实主义角色。更值一提的是,王聪也与同剧主创“罗家四口”颇有渊源,戏里戏外“一家亲”。据了解,王聪与剧中“未婚妻”石安妮是继《青春集结号》后的二度合作,两人默契再度升级;而与“准岳父母”张国强、陈小艺则是首度搭档,与两位“戏骨”的同台飙戏也让他受益匪浅;剧中的“妻弟”饰演者刘智扬,则是他的中戏同窗,虽第一次合作,两人之间的争锋对决也大有看头。

  王聪出道12年首演反派 直面“渣男”争议“求轻虐”

  王聪演绎的“凤凰男”陆山是该剧唯一反派角色,这也是他出道12年来首演反派。陆山和罗甲秀是大学时期的恋人,后甲秀借钱送陆山出国求学,未料陆山情变求娶美国富豪之女,后回国隐瞒自己结婚,周旋在妻子和甲秀两段感情之间,逐渐忘却初心,开始黑化……王聪坦言:“这个角色用当下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来说叫‘渣男’,就是欺骗女孩子的感情,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辜负家里人、师长的期待。但还达不到毫无人性,反正很坏。”

  这也是王聪继《绝密543》“英雄营长”肖占武、《执行利剑》“全能法官助理”于川后,诠释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反派角色,穷小子变成多情花花公子,他驾驭得游刃有余,精湛演技有目共睹。虽然他在微博“求轻虐”:“ 胆战心惊的发个倒计时吧!感觉耳边已经响起了你们的骂声。”但有看过的网友表示“真香预警”,已被演技圈粉:“发现我都爱上陆山了!帅气、暖心、有才、沉稳,校园里甜腻的爱情故事,对这样的师哥,小师妹0抵抗力!聪哥演技牛,动作眼神都是戏,表演自然,被剧情步步带入,我陷进去了!”

  王聪也为该剧拍摄提前下足功夫,还将自己的北漂感悟融入角色塑造中,对他而言:“演员不能只演适合你的或者和你的感觉比较相近的,那可能更多地会让人说你是一种本色出演,或者‘你其实生活中就这样’,那就不需要演。作为演员我更多塑造的是一些正面形象,所以当接受到这样一个反面角色的时候,感觉这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我也非常喜欢这样的挑战。我父亲曾对我说过,如果有一天我演了一个反面角色能够得到观众的质疑和叱骂,那何尝不是一种认可。”

  “凤凰男”陆山是怎样走上黑化之路?王聪在《西京故事》又有哪些演技动人的的时刻?今晚起,安徽卫视、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开播,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