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央措柯秀中低音声线与小夜曲的完美结合

2018年12月26日16: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措柯秀中低音声线与小夜曲的完美结合 受到众多媒体关注和热转

近日,藏族女低音歌手央措柯秀演唱的一曲《珠海小夜曲》全网上线发布,受到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载。

小夜曲原本是中世纪一种抒情风格的声乐体裁形式,通常是年轻人为了表达爱情,在夜幕降临时或在夜晚里(也有个别清晨的作品),在爱人窗前吟唱以倾诉情爱的一种方式。后来有了器乐独奏小夜曲,也和声乐小夜曲同样流行。不管是歌唱或器乐演奏,风格大都以抒情为主,缠绵婉转,悠扬悦耳,给人一种优美恬静之感。

央措柯秀中低音声线与小夜曲的完美结合 受到众多媒体关注和热转

央措柯秀作为一名难得的女低音歌手,她的有效低音达到大字组的降A音,自然发声低声区频率振幅清晰,低音音色醇厚柔美,中音音色则温婉而富磁性。她用诉说式的演唱方法去表现《珠海小夜曲》极为贴切,舍弃掉原有的“找位置、找共鸣”的发声方法,以气带声、以声传情娓娓道来,找到小夜曲特有的演绎方式来诠释这首全新的小夜曲流行音乐作品。

央措柯秀中低音声线与小夜曲的完美结合 受到众多媒体关注和热转

央措柯秀演唱的《珠海小夜曲》,起始部分就给了我们母亲为摇篮里的孩子唱摇篮曲时那种柔和温情的画面感。由于唱的是小夜曲,央措柯秀找准作品的风格定位,演唱整首歌曲尽量一直保持在一种舒缓安静的状态,随着副歌部分“半壕春水一城花”,开始旋律进入抒情阶段,中音区华丽音色得到充分展现。在演唱至“雨后又是一晌贪欢”时,被美丽的景色所打动,演唱情绪释放开来,以从容、舒展、洋洋洒洒的声音,把听众带到一种淋漓酣畅的陶醉之中,温馨中透着细腻的旋律,不禁让人联想起”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的天上人间、繁华梦境之中。(贺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