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戏隐江湖》蟒袍“兔爷”巡游校园

2018年12月21日13:0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戏隐江湖》蟒袍“兔爷”巡游校园

  由邹四维执导,陈信喆、郑湫泓、张本煜、刘循子墨等主演,京剧名家裘继戎特别出演的原创新国风跨次元番剧《戏隐江湖》,今日发布两张人物海报,海报中阿秋(郑湫泓饰)身后的漫画背景,展现了她与甲的邂逅;而时三(陈信喆饰)身背吉他掌控舞台,透露出他与甲、乙、丁成功组建乐队,演出炸裂全场。

  本周三,邹四维、裘继戎重回母校中国戏曲学院,作为同校师兄弟,又是国粹弘扬先锋创新者,重回母校交流畅谈《戏隐江湖》背后的故事,全程高能默契十足,此外,剧中斜穿红色蟒袍,头戴绒球盔头,足蹬虎头靴的“兔爷”也特别巡游登场,京韵十足。

  重塑戏曲主流地位世界观 砍掉繁琐保持原汁原味

  本周更新的剧集中,甲乙丁在寻丙过程中,同意了时三组建乐队的邀请,共同献上了一出炸裂全场的舞台,京剧摇滚相结合,令观众也能感受到现场的热度。而甲却被冒充丙的白泽明(张本煜饰)当众拍照降维成动画人,在阿秋的询问下,引出了白泽明回忆,他与夏默(刘循子墨饰)从不打不相识,到相知相惜一起研究二次元,再到目的不同分道扬镳,将剧情推向高潮。

  网剧《戏隐江湖》中甲乙丙丁及炎黄郡世界观的设定很简单,但导演认为,最重要的是框架。甲乙丙丁就是代表中国的ABCD,从京剧生旦净丑出发,高度浓缩砍掉繁琐,保持原汁原味,让普通人也可以理解京剧世界。而炎黄郡正是邹四维眼中的乌托邦,有京剧,有越剧,有皮影……以戏曲文化为主流文化的炎黄郡,完全颠覆了京剧演员在主流世界边缘化的状态。

  邹四维裘继戎“灵魂伴侣” 敬畏与野心同行不惧被骂

  邹四维和裘继戎直言,他们的关系就像“灵魂伴侣”,理性与感性,像王家卫和梁朝伟一样。同样没有一直安静从事京剧艺术,是因为二人都是“疯子”,不甘心,有野心,用形式感推动使命感,裘继戎也表示:“我们一路走来很像,芸芸众生我们相遇,创作理念、审美、世界观一切都很像,我完全支持他的决定。”京剧是高度浓缩的艺术,需要观众强大的想象力支撑,时代节奏不断加快,邹四维通过最适合自己的风格,以京剧艺术底蕴为前提,跨界创新,不怕被骂,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足矣。

  在这场交流会的最后,导演表达了自己的野心,告知大家第一季选择甲乙丙丁作主角,唱念坐打重点体现了打,而第二季很可能会让大家见证甲乙丙丁的成长,以及其他新角色,拉大篇幅扩展版图,期待《戏隐江湖》能够发展成类似漫威系列,塑造京剧里的超级英雄。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