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戏隐江湖》获赞故事精彩 爱奇艺“美剧模式”深耕细作持续显成效

2018年12月21日15:0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戏隐江湖》获赞故事精彩 爱奇艺“美剧模式”深耕细作持续显成效

  爱奇艺原创新国风跨次元网剧《戏隐江湖》自开播以来热度持续走高,新华社等官方媒体报道称《戏隐江湖》以充满想象力的方式传承传文化。网友热议该剧是“国产动画良心、国粹热血浓缩传统”,并热烈表示期待第二季。作为爱奇艺年底布局的重要内容,该剧凭借精彩的原创故事和对传统文化的跨次元创新表达、精良的制作又一次成功落地爱奇艺“美剧模式”战略。

  《戏隐江湖》在故事结构上,设定了二次元的“炎黄郡”与三次元的“人间道”两个平行世界,主要角色实现跨次元穿越,展开一场自带喜感又充满悬疑的错综故事。这一建构不仅增添了故事本身的吸引力,附着其上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更赋予其区别于其他网剧显著特征。该剧单集时长20分钟,每集独立展现一个小故事,全剧12集又通过紧凑节奏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颇具吸引力。在演员选用上,《戏隐江湖》将演员与角色匹配度作为唯一衡量标准,选用刘循子墨、张本煜、陈信喆等合适的演员,并根据情节需要和角色设定,特别邀请著名京剧净角演员裘继戎老师参与演出,对标“美剧模式”精准匹配、表演出彩的选用原则。在制作层面,《戏隐江湖》在节奏、画面、语言、音乐等方面均有可圈可点之处,细节处理特别是京剧元素的融入十分用心。剧中人物声音、表情、动作的设计不仅表现角色性格,还展现出精美的京剧舞台艺术效果,多处打斗段落场面绚丽、动作流畅。

  2017年2月,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提出,对标美剧的超级网剧将成未来主流,爱奇艺将坚持提高网剧制作品质、倡导回归好故事本质、用合适的演员、采用“季播+周播”的排播模式,在网剧品质、播出方式以及盈利模式上助推超级网剧向美剧对标。近两年爱奇艺接连推出《河神》《无证之罪》《悍城》 等优质自制剧,这些作品不仅成功实现了“美剧模式”的落地,对中国故事进行了特色表达。此次《戏隐江湖》是爱奇艺倡导的“美剧模式”回归好故事、好演员、好制作的又一个注解。爱奇艺“美剧模式”不仅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在内容和价值观输出层面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显示出健康良性的可持续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未来,爱奇艺在坚持“美剧模式”战略下将继续为网剧市场带来更多优质作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