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学圻重返话剧舞台 《爸爸的床》演绎平凡父亲

2018年12月20日16: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学圻重返话剧舞台 《爸爸的床》演绎平凡父亲

   "椎剧场"第八个国际合作剧目--《爸爸的床》,2019年1月4日至1月6日即将在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上演。曾经的《开放夫妻》、《毒》、《呼吸》、《战》、《洪水》、《抄写员巴特比》、《小马驹》等项目为2016年成立的椎剧场带来了"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小剧场剧目奖"、"壹戏剧大赏华语地区最佳小剧场戏剧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椎剧场《爸爸的床》力邀著名演员王学圻饰演父亲一角。2000年,王学圻凭借电影《相伴永远》获"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2008年,在电影《梅兰芳》中,王学圻饰演梅兰芳早年对手十三燕,并凭借该角色分别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和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10年,王学圻凭借《十月围城》李玉堂一角,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男演员奖,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饰演女儿一角的杨壹童,200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在校期间拍摄了电视剧:《莫让情两年》《皇上二大爷》、电影:《天使的翅膀》《葵花子》。2010年杨壹童暂别演艺圈,出国游学。2012年出演了革命题材剧《兵出潼关》和《燃烧的花朵》。2014年参演都市爱情励志偶像剧《一见不钟情》。 2016年出演都市情感励志剧《好运来临》。2017年,出演都市情感剧《深夜食堂》。2017年出演都市年代情感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失控》。

  剧本简介:

  在56页长的剧本里,父亲和女儿未曾见面。

  他们只是打电话,在电话里交谈、讨论、争吵、沉默。有时候只是语音留言。有时候你打给我,我没有没接到,有时候又是联系不到你。或者又有的时候,只是不想接电话。

  对话总是绕着一个似乎能感觉到,却徘徊在它周围的主题进行。不想碰触、不能碰触的时候,只好聊天气。

  一个失去了妻子的丈夫,一个失去了母亲的女儿。电话的那边,听不到啜泣与哽咽。同样失去了亲人的两个人,面对悲伤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母亲离世三个月后,父亲已经再婚,他要处理旧家具、旧照片,在重新开始的生活里,新的伴侣需要新的空间。女儿的思念和记忆还留在曾经的那栋房子里,连桌椅碗筷都是她要保留的,只有那张床,她要扔掉。在母亲刚刚去世的那些日子里,在思念最翻涌的深夜里,她曾经躺在父亲的身边,陪他度过最难熬的时光,她曾经和父亲一起躺在那张床上。别的物件都要留在曾经的家里,只有那张床,必须扔掉。然而,父亲却不这么认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