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快乐哆唻咪》杨迪长春解锁花棒秧歌新技能

2018年12月2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快乐哆唻咪》杨迪长春解锁花棒秧歌新技能

  《快乐哆唻咪》

  湖南卫视中国首档城市魅力创拍节目《快乐哆唻咪》脚步已经走遍了中国十一座魅力之城,本周六22:00收官站将在北国春城上演燃情创拍。杨迪带着第一次穿羽绒服的肥仔驱车前往鹿乡镇育民村,感受最具东北特色的饮食和风土人情,随着杜海涛的加入,三人在素材的拍摄方面有了新思路,这次杨迪一组又会带来什么惊喜呢?

  杨迪换装化身育民村当地人 与“村花”对手戏拍摄妙趣横生爱情故事

  杨迪和肥仔在车上就开始对竞拍话题“咋整,可劲儿造”的拍摄思路达成一致,两人都希望能通过这次拍摄把平时接触过的电影类型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在热情似火的育民村,正好赶村里的上花棒秧歌聚会,干豆腐卷大葱、穿白肉、小鸡炖蘑菇、干黄瓜炒肉等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当地的大哥大嫂们还一直吆喝“来吧老弟”“吃这个啊老弟”,被东北人豪爽性格打动后,杨迪选择第一幕就拍摄育民村爱情故事。

  换上了一身老乡衣服的杨迪和育民村的“村花”刘丹开始了短视频拍摄,以唯美的背影开头,切到杨迪喜出望外的一句“丹呐!”,接着跟上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花棒秧歌队,营造出的喜庆气氛正是杨迪和肥仔想要的热络的感觉,就这样杨迪顺利完成了第一部分的素材拍摄。

《快乐哆唻咪》杨迪长春解锁花棒秧歌新技能

  《快乐哆唻咪》

  短视频记录火把滑雪队的速度与激情 杨迪创新使用一镜到底拍摄长春电影制片厂

  除了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棒秧歌,怎么能错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雪景呢?杨迪、杜海涛和肥仔在拍摄完育民村的场景后,去到了庙香山风景区,并直观地欣赏了精彩刺激的火把滑雪队表演。皑皑的雪地里,火把的光亮就像一条闪耀的河,映红了整个滑雪场,慢放的处理效果让火把滑雪队恣意飞扬的画面显得格外热血震撼,透过杨迪和肥仔的镜头,一场“追光者”壮观景象缓缓展开。

  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杨迪一行人又发现了历史和传承的文化点,杨迪提出以一镜到底的方式拍摄《桥》《五朵金花》《刘三姐》《冰山上的来客》《英雄儿女》的电影经典海报,把最好的电影的发源呈现出来,又想有仪式感又怕超时的忧虑让杨迪一度头痛不已,最终他们能否成功完成拍摄?杨迪、杜海涛和肥仔的一镜到底会拍出什么样的长春之行?本周六晚22:00湖南卫视《快乐哆唻咪》,收官之站,精彩等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