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英伦三岛乐团来京展现苏格兰风情

2018年12月19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伦三岛乐团来京展现苏格兰风情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是北欧英伦三岛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2019年1月5日,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托马斯·桑德加德的率领下,以具有苏格兰风情的交响乐和中国民族交响乐经典为北京观众带来新年祝福。

  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曾以“苏格兰交响乐团”“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为名,拥有127年历史,共八次收获格莱美奖提名奖等乐界大奖。此番,该团将在刚刚走马上任的音乐总监、当今国际炙手可热的中生代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加德的带领下前来。桑德加德曾连续六年任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并频繁受邀指挥包括伦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

  此番登台大剧院,桑德加德和乐团甄选了颇具苏格兰风情的音乐作品,以及鲍元恺、叶小纲等中国作曲家创作的交响曲。音乐会上半场,乐团将首先奏响德彪西的《苏格兰进行曲》。这部作品在苏格兰民间小调的基础上配上了细腻的和声,乐团还将特意带来独具民族特色的苏格兰风笛。随后,乐团将携手苏格兰当红小提琴家尼古拉·本尼黛蒂,共同演绎布鲁赫的《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下半场,乐团将连续演奏三首“中国风”民族交响乐——鲍元恺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对花》和叶小纲《岷山无语》,让中国乐迷一饱耳福。(记者 韩轩)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