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肖央自编自导自演《天气预爆》

2018年12月18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央自编自导自演《天气预爆》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由肖央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天气预爆》17日在京举行发布会,肖央携主演常远、小沈阳、王小利等亮相。该片将中国传统神仙与现实相结合,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映。

  提及灵感来源,肖央表示自己从空气指数爆表这一现象联想起天气对人们心情的影响,“如果打开窗户全是灰蒙蒙,很难有好心情。如果这样的天气持续一年,会怎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来解决?”他进而想到了中国传统神话中操控天气的“风雨雷电”四位神仙。片中,四位神仙下凡来到人间,与男主角马乐一起开始了拯救世界的欢笑历程。

  在他看来,《天气预爆》这部看似天马行空的电影是对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一种传承。而选择喜剧这种表达形式来讲这个故事,则是希望尽量用轻松的方式去探讨沉重的现实问题。

  以往在电影中塑造“高冷女神”形象的杜鹃,在《天气预爆》中首次尝试古装造型,饰演“电母”,并且与肖央饰演的马乐擦出了一段“人仙恋”火花。小沈阳则在片中饰演大反派“雷神”,为此,他在片场每天需要特效化装长达六个小时。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