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竟教谢霆锋吃“兔兔”?《锋味》深入成都

2018年12月14日14:02  来源:红网综合
 
原标题:张靓颖竟教谢霆锋吃“兔兔”?《锋味》深入成都

  本周六,由浙江卫视联手英皇娱乐、锋味控股、眉庄影视打造的大型生活类户外美食节目安慕希《锋味》即将播出第三期。在结束了与好兄弟吴彦祖在希腊的美食任务之后,这一期的谢霆锋在正宗“川妹子”张靓颖的带领下,深入“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成都,尽享当地的各色料理。谢大厨不仅品尝了地道的四川火锅,还在张靓颖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享用兔头。二人还乘坐着当地知名的154路公交,深入成都大街小巷,遍尝当地特色小吃。

  张靓颖点火锅各色菜名张口就来,手把手教谢霆锋享用美味兔头

  这一期谢霆锋与张靓颖既然来到了成都,那就肯定要用一顿地道的四川火锅来开启此番的美食之旅。一到了火锅店,张靓颖立即露出了自己“川妹子”的本色,鸭肠、午餐肉、千层肚、茼蒿、酥肉、糍粑、冰粉、锅贴等火锅配菜菜名一口气从她口中报出,听得一旁的谢霆锋立即做出了标志性的“锋式夸赞”,还不忘感叹,“终于碰到一个会点四川菜的正宗四川人了”。

  此外,这次的成都火锅不同一般,一道手剪香菇已经让谢大厨瞪大了眼睛,接下来的一盘兔头更是让谢霆锋不知从何下手。好在,张靓颖对成都火锅必吃的兔头早已驾轻就熟,还开启了“靓颖美食小课堂”,手把手教我们的大厨如何只用两步就能完美享用兔头。

  谢霆锋还向张靓颖讨教成都话的说法,尤其对“巴适”一词情有独钟。原来,“巴适”在四川方言里是“很好”的意思,用来赞美一道美食尤为合适。结果,张靓颖一教就会,谢霆锋现学现用,“这顿火锅真巴适。”其实,“巴适”的可不只是这顿火锅,本期接下来的成都“锋味”之旅都将一路“巴适”。

  乘坐154路公交探索美食地图,谢霆锋、张靓颖享受成都“巴适”之旅

  在领略过成都火锅的风味之后,谢霆锋与张靓颖搭上了成都有名的154路公交,展开了一段美食小吃“巴适”之旅。面对“美食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坐标,二人决定有选择地挑几样尝鲜。

  第一站肥肠粉,第二站锅盔,二人在大快朵颐之余,也见识了成都大街小巷的生活状态。自然,悠闲,与各种麻辣喷香的美食交织在一起,让谢霆锋感受着巴蜀文化的独特韵味。

  说到巴蜀文化,张靓颖又带着谢霆锋体验了成都独有的“采耳”服务,欣赏了长嘴壶茶艺,吃上了麻圆、糍粑、猪鼻子等当地特色小吃。这一路上,两人趣味互动从未间断,还偶遇了一个能唱成都话rap的老外。

  如果你想知道谢霆锋与张靓颖还吃了哪些成都小吃?二人制作的“椒傲牛肉面”又是一道怎样的料理?更多精彩,尽情锁定周六22:00,浙江卫视播出的安慕希《锋味》,分享美食,分享爱!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