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上春晚》蔡国庆腹语表演“被套路”

2018年12月14日14: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蔡国庆腹语表演“被套路”

  将腹语表演与相声艺术融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本周六晚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腹语表演者徐小迪将带着自己的玩偶猴登台表演,他们带来的《我“猴”喜欢你》将用腹语表演演绎“一人一猴对口相声”。

  腹语表演在国外已是遍地生花,而在国内却并不算流行。节目中,28岁的腹语表演者徐小迪带来的不仅是单纯的腹语表演,而是搭伙玩偶猴用腹语上演“对口相声”,一个人、一只“猴”,他们带来了什么样的相声能让台下爆笑连连?互动环节,这只在网络上早已走红的玩偶猴小白又是如何鬼灵精怪“套路”点评嘉宾蔡国庆的?一人一猴的腹语相声表演最终将收获怎样的评价呢?

  “一个人”的对口相声

  逗哏捧哏两角色无缝切换

  众所周知,对口相声需要两个人搭档来说,而这一次出现在《我要上春晚》舞台上的对口相声表演则有些特别。本次的相声表演只有一位表演者,他将在节目中演绎“单人对口相声”《我“猴”喜欢你》。

  一个人的对口相声怎么说?表演者徐小迪在台上以一己之力分饰两角,将腹语转移到搭档“网红猴”小白身上,小白做逗哏,自己做捧哏来说相声,独特的腹语表演形式惊艳全场,幽默风趣的相声对话更是引来阵阵爆笑。

  一人一猴表演完毕,收获了点评嘉宾的一致好评,徐小迪学习腹语已经10年,专业技巧方面自然没得说,整个表演下来,嘉宾们表示最令人感动的是徐小迪对所谓的“搭档”小白的态度。方芳老师表示:“真的让人很动容,看到你手上拿着的这只猴子是有生命的。” 蔡国庆老师也很赞同这一点:“把小白看作是一个合作伙伴,而不是一个玩偶,年轻一代的腹语表演者小迪,今天能有这样一个真功夫的表现,真的让我很惊讶!”

  主持、嘉宾玩心大起

  蔡国庆即兴腹语表演笑料百出

  和以往的腹语表演不同,徐小迪表示自己很注重小白(搭档玩偶)性格的塑造,不能单纯地把它当做是一个表演的娃娃,而是会经常带着它上台,来完善它的性格。舞台上,一个活泼好动甚至有点调皮的小白在表演完毕后,竟然反客为主调戏起主持人小尼,小尼和小白的即兴互动令现场哄堂大笑,还不止如此,它竟然还在现场给蔡国庆老师撒起娇来。

  本期节目中,点评嘉宾蔡国庆现场玩心大起,手里拿着小白开始即兴玩起腹语表演,蔡老师歌唱的好,对于腹语表演初试牛刀的他是否能够成功?本期《我要上春晚》玩心大起的又何止蔡国庆一个人,第二个语言类节目的互动环节,选手崔大笨展示小品演员的四大基本功“说学逗唱”,教助梦嘉宾学习口技、跳小鸡舞。谁知,一向温柔恬静的胡可竟以“独特姿势”摘得小鸡舞模仿秀的冠军,蔡国庆刘谦学习B-Box更是频频NG,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在互动环节便已逗得观众开怀大笑的崔大笨,又将会献上怎么精彩的小品表演呢?

  《我要上春晚》总是能挖掘到生活中最温暖最开心的作品,并将它们输送到春晚的舞台。带给嘉宾、观众无限欢乐的本期选手中,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春晚的直通候选人?本周六晚19::30,请锁定CCTV-3央视综艺频道,最新一期《我要上春晚》准时播出,揭晓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