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开播 用青春视角解读时代

2018年12月11日14:06 | 来源:大众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昨晚震撼开播 用青春视角解读时代之问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承制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已于昨日(12月10日)22:30登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12月11日)21:15登陆北京卫视。昨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以《这个时代超级燃》为主题,邀请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祁祥、京东方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姚项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传媒大学雄安研究院院长范周等理论家、科学家、实践者,从不同角度揭秘了改革开放40年的燃情岁月,回顾了改革大潮中鼓舞人心的历史瞬间。

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祁祥用她亲身经历的方方面面,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里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翔实地诠释了什么是“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中国奇迹”。京东方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姚项军则通过科技的发展,唤起了在场年轻人的民族自豪,他带到现场的比头发丝还薄、可以随意弯曲折叠的液晶屏,更是引发了阵阵惊叹!这些大国重器的不断涌现,依靠的是一批批产业人永不言败、逆流而上的自主创新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则表达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心愿,“我们要提升中国制造,把中国从一个制造大国发展到智造强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不屈不挠、终身奉献的精神让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面对观众“北上广容不下肉身,三四线放不下灵魂”的提问,中国传媒大学雄安研究院院长范周做出了激动人心的阐述,“雄安的明天你可以大胆想象,从现代医疗设备、大数据相关产业、安全工程相关产业到新型材料、新型加工业,这些领域都代表了中国的希望”,“灵魂在这里会找到自己的归宿,肉身在这里会真的知道什么叫幸福!”

在40年的改革征程中,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巨大成效。在今晚播出的第二期《这个民主很有范儿》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将亲身讲述为什么在走了100多个国家后,他只为中国的实质民主点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阚珂将用三十张工作证,讲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改革、发展、完善。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慰祖又将如何利用“五老吃火锅”的往事解释“协商民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会峰,又将以怎样生动幽默的解读,给现场年轻人带来一场“最动听的思想政治课”呢?今日22:30央视新闻频道,次日21:15北京卫视,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