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上幼儿园》正确培养孩子金钱观

2018年12月10日17:2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洪欣专注理财把握财政大权,而张丹峰则负责赚钱和花钱?而一贯以“严厉”著称的洪欣老师,此次在教小朋友理财时,竟被吐槽太过严厉,让孩子产生抵触心理?如何理财,又如何培养正确的财富观?上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爱上幼儿园》就为孩子们上了一天别开生面的“财富课”,逐步提高孩子们的“财商”。值得一提的是,本期《爱上幼儿园》全国网收视率0.96%,省级卫视排名第1位,斩获了收视七连冠。

《爱上幼儿园》正确培养孩子金钱观 张丹峰坦言:洪欣管钱,我花钱!

财商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财商对于日常生活又是非常重要的,花钱和管钱该如何平衡?正确的理财方法是怎样的?在本期《爱上幼儿园》节目中,首先让孩子们认识金钱为何物,三位老师分别以情景演绎、唱歌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金钱是什么;其次又让孩子们知道金钱的来之不易,三组孩子分别通过打扫房间完成任务来赚取中午的饭钱;最后还让孩子实际体验金钱的交易,给孩子制造了挣钱的机会。在游戏当中,孩子们因为还不太了解金钱的使用,从而闹了不少笑话,但还是从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如同节目中专家所提到的:“除了空气和阳光,其他东西都是要通过劳动获得的,可以在家设置一些小家务让孩子完成来获得奖励,让孩子逐步锻炼财商。”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金钱观教育必不可少,既要学会适当给孩子一些零用钱,也要教孩子合理分配金钱,还可以在给孩子制造挣钱的机会,让孩子亲身体验赚钱的辛苦,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明白金钱不是万能的,培养“财商”,建立正确的金钱观。

洪欣被吐槽太过严厉?《爱上幼儿园》讲述如何正确批评孩子

洪欣张丹峰家一直被网友戏称为“虎妈猫爸”,作为“虎妈”的洪欣,常常因为教育孩子言语太过严厉而遭到张丹峰的吐槽。而在这期节目中,洪欣组的孩子们接受的任务是收拾餐厅来赚取钱币,因为害怕没有达到洪老师的要求,孩子们为逃避惩罚一起堵住了门不让洪欣进来。常盈老师提到,孩子们在洪老师严厉的教育下,动力都变成压力了。的确如此,在幼儿阶段,孩子们因为年岁较小,难免会因为害怕责怪而逃避惩罚,当孩子犯错时,可以进行适当地批评,但不能过于严厉,过度的严厉有可能适得其反,达不到教育的目的,这也给家长们敲响了一记警钟。不仅如此,学会正确教育孩子除了要注意“度”,还得注意细节,在这期节目中,一贯较为调皮的龙凤胎哥哥跳跳,因为几次抢别的小朋友的东西而受到了洪欣老师的批评。而碰到这类现象,家长们一定要学会正确引导,首先要严肃的指出孩子这样做不对,其次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逐渐鼓励孩子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多方式多语言的和爸爸妈妈沟通,采取循序渐进的教育方式。

有关孩子的话题、关于教育的探讨,一直以来都是大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遵守规则、学会勇敢、安全教育、国学文化……每周六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爱上幼儿园4》,和张丹峰、洪欣、常盈三位老师一起,和孩子们共同学习成长!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