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致敬航天事业 《挑战吧太空》科普影像巡展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10日11:18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航天事业 优酷《挑战吧太空》科普影像巡展正式启动

  12月8日,在“嫦娥四号”探月探测器成功发射12小时后,“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七场暨优酷《挑战吧太空》科普影像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综合部副部长赵伟,《挑战吧太空》总监制、优酷综艺中心高级制片人许顺东,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医监医保研究室副主任王跃,《挑战吧太空》执行总导演宋宇翔、《挑战吧太空》志愿者陈锴杰悉数出席。“《挑战吧太空》是一档综娱科普节目,它除了有很多有趣的看点外,还能激发你高维层次的思考,带来思想的启迪。”许顺东分享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热爱科学的意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共同启动了“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本次公益讲座是该活动的第七场,也是优酷出品的首档太空探索生存挑战类“综娱科普”节目《挑战吧太空》科普影像巡展的启动仪式。

  作为国内首档航天题材的综娱科普节目,《挑战吧太空》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得到五洲传播中心、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航天员中心、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多个单位的支持。这档由航天专家担当顾问全程技术指导、国内首档航天员参与录制的节目,凭借大片级的制作以及致敬人类航天事业,向大众传递新时代英雄观,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立意填补了国内综艺市场空白。作为“太空C计划”的首个文娱项目,节目未播就先后两次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等央媒集体报道。11月17日首期节目上线后,更有中新网、环球网,文汇报等媒体蓝V矩阵争相发布专条微博点赞节目。目前,《挑战吧太空》已经在优酷播出四期,凭借爆棚的看点、大片级制作及以及致敬人类航天事业、向青少年传递新时代英雄观、关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立意,节目还被网友封为“周六档必看”“宝藏节目”“正能量治愈系节目”,被全民点赞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自带爆棚“知识点”的科普属性,节目上线以来,就得到了广大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好评。活动现场,许顺东、宋宇翔代表节目的出品方、制作方,向北京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创作故事,满足了他们对节目幕后拍摄的好奇,解答了他们的诸多疑问。“《挑战吧太空》是一档兼有科普性、科幻性,很有正能量的节目。节目很硬核,有很多干货。比如它有中国第一个模拟火星基地、中国第一个火星车、原创登陆舱和火星舱、天地对话系统、动态环控生保系统。节目其实是在科学逻辑的外衣下,对航天事业进行科幻化的外在表达。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找到一些有关航天问题、太空问题的答案。”宋宇翔说。

  据了解,在12月8日上线的第四期节目中,“太空C计划”志愿者王宝强、张雨绮、田亮、吴宣仪、朱正廷、陈锴杰分别在法国宇航中心下属NOVESPACE公司与俄罗斯全俄展览中心宇宙馆开展“跨国挑战”。在“宜人因子考核”中失败后,“太空C计划”志愿者们全员成为备份队员,被要求马上回国参与集训。想看“太空探索小分队”真人版的“荒野求生”?一起去优酷《挑战吧太空》和“太空C计划”志愿们一起向星辰大海发起挑战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