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打造“音乐产业交易平台”是我们的使命

2018年12月10日11:18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打造“音乐产业交易平台”是我们的使命

  提到“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暨音乐产业峰会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音乐产业大会是一席音乐圈行业交流,是一场音乐资源的汇集和传播,也是一场音乐产业思维风暴。

  NO! Not only these ! 是的,但它又绝对不仅限于此。

  在所有心怀理想的音乐项目人眼中,它是行走的idea + 机会 ~

  嘉宾阵容

  音乐产业大会立足于国际国内音乐领域协同发展的大局,整合优势资源,构建音乐产业战略合作机制,全方位深层次拓宽音乐产业价值链,打造文创项目投融资商务合作平台、推广营销、进行行业招聘对接,实现音乐产业的繁荣发展,推进音乐产业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为中国音乐产业的盛会,音乐产业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每一届都围绕行业年度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对音乐产业发展进行实质性的探索,力求重大突破和创新,搭建交流平台,寻找行业问题以及具体解决方案。本届大会中,将聚集近千家音乐企业,十几个国家的行业资源。在充足的六天时间里,匹配整合音乐项目的供需信息,进行商务洽谈交流,促使产生交易,建立业务合作。

  第六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日程表一览

  音乐版块:行业优势资源汇集

  行业资源的汇集,是一场流动的潜在交易。大会就目前音乐行业热点、行业痛点,设立多个版块,利用峰会、洽谈、展览、演示等形式寻求解决方法,构建音乐信息服务和交流平台、音乐展示和销售平台、数字音乐出版传播平台、音乐作品宣传发布平台、音乐表演与时尚休闲体验平台,推动产业成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综合服务体系。

  项目人在行业精英、资深人士、创投人和意向客户的视听交流中,与其建立沟通关系和业务联系,实现供需双方业务的对接,解决企业政策扶持、资源置换、人才签约等需求,最终在大会上进行签约仪式,促成合作交易的落实。通过这一系列的交易活动,致力于构建新的音乐生态产业体系,打造一个为音乐人及产业全方位“沟通+交易+服务平台”。

  科技版块:顺应国家政策

  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促使音乐产业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音乐形式愈加新颖,音乐载体愈加丰富,由科技提升而衍生的艺术创意和投资商机是我们不容小觑的视点。自2007年8月31日初音未来的出现,十一年里,让虚拟偶像俨然成为了一个超级巨星,从线上到线下,从网络虚拟再到大众视野,初音未来的行销成功,除了创意和运营,还是时代科技与文娱产业的融合发展的产物。

  在本次大会上,同样增设“科技与音乐”交流展示版块,抓住“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契机,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音乐产业深度融合,音乐企业与硬软件设备制造商的深度合作。汇集多家科技公司,分享优质科技产品、人工智能设备和时尚前沿技术,参会者可在科技产品的展示和服务过程中,感受科技对音乐和生活带来的冲击。而企业和项目人可利用大会环境资源,寻求全球范围内的投资人、合作人,吸收灵感、创意,探索创新产品技术的营销模式,加快音乐类可穿戴设备的研发力度,实现技术进步、融合创新、业态升级。

  品牌商务版块:合作创造共赢品牌

  企业、产品的宣传活动,最终目的是树立品牌、寻求品牌发展深度、打响品牌战略战。这对音乐行业依然是奏效的。引爆社交平台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从早期“听见好时光”到“2018 音乐的力量”,每一次品牌的营销,都成功的深入到每一个用户的心中,实现了口碑营销和品牌战略的深化。再如国际最大和最成功的连锁快餐企业——肯德基,近年来与音乐产业的联系也更加密切,用明星艺人参与广告的代言和宣发,进行艺人品牌效应,或是携手阿里、酷狗等音乐企业将音乐体验深入连锁餐饮行业服务场景当中,既扩大了线上线下的品牌融合度和投射度,也加强了艺人品牌与商务的战略合作联系。

  对于企业和音乐人来说,本届大会期间,利用展会B2B的模式,加强宣传效力延伸,传递品牌信息,增加自身认可度和知名度,进阶美誉度,是促成品牌长期发展、品牌营销的良性循环不容错过的机会;对于产业大局来说,优质品牌会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氛围和社会效益,并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推动建立良好的音乐版权秩序和运营生态,是促进我国音乐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的重要方式。

  艺人及演出推广版块:深耕行业,不忘初心

  不论是商品还是作品,都有其赖以存在和流传的物质载体,艺人则是音乐传播的载体。大会发挥资源集聚效应,提供的行业机遇、演出平台、媒介曝光、签约仪式等多维度的配套服务,是打通艺人孵化、演出推广的一种新途径。

  大会征集了二十多个2019年度的演唱会和艺人发片项目,邀请了五十多家实力品牌广告商和客户,并整合了以往五届产业大会的近800家音乐企业数据库,力求在本届大会中成功突破一千家。这千家公司和艺人,可藉此大会平台展现其实力,多渠道建立交易联络,进而促成后续一系列签约、合作等交易活动。

  人才招聘版块:行业兴旺之根本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音乐的创作、生产、传播、续流都靠人才的支撑。本届大会筹备期间,搜集了往届近千家音乐企业和音乐人的数据信息,发现无论是上游音乐企业还是下游音乐企业,普遍都面临着专业人才市场供给不足,人力资源供需不匹配等瓶颈问题,音乐人才则是面临市场需求面窄、择业企业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导致音乐产业发展缓步向前、各环节要素支撑不到位等一系列的严峻问题。故特别设置人才招聘版块,直击人才供需双方积郁已久的痛点,特增设招聘版块,汇聚50家实力大牌音乐企业和千名人才,为双方提供服务。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