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渤青海扶贫忙支招 想出绝妙广告词

2018年12月08日10:5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渤青海扶贫忙支招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12月4日,演员黄渤团队来到青海省湟中县扶贫调研和实地走访。

  位于青海省东部的湟中县是古代南“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被国务院列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于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土门关乡秋子沟村。湟中县副县长绽永刚介绍,当地因交通不便,人均耕地面积不足。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不少群众都能从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山体滑坡的边远落后地区搬迁至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乡镇中心村,极大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在走访贾尔藏村古油坊的过程中,黄渤参观了“古法菜籽油”石磨、蒸锅、包装、榨油、沉淀等全过程。黄渤当即表示会为菜籽油多做宣传推广,并马上想出了绝妙的广告词:“湟中菜籽油,99%吸收。吃了身体倍儿棒。”

  在随后前往鲁沙尔镇阳坡村体验银铜器制作后,自己常喝茶、也很喜欢一些茶具相关的物品的黄渤则提出建议:将这种技艺跟香炉、茶海、茶宠等这些有意象的东西结合起来,仅在茶海的边缘或一块镶上银铜等,既好看美观,又不会耗费太多时间和人力,还能批量生产、节约成本,做一些真正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特色产品。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