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靠着想象和模仿 柴碧云演活“假小子”

2018年12月08日10: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柴碧云演活“假小子”

  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观众跟着剧中角色回顾由电视牵起的过往40年变迁。剧中,演员柴碧云饰演的西城以独特的性格赢得众多喜爱。对于塑造这个敢作敢当的女孩,柴碧云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颇为欣赏西城,她说:“我们都喜欢冒险,不同的地方是我只是喜欢,但我不敢,西城是真的在冒险,无论是她对待爱情,还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她都在冒险。”

  剧中,柴碧云饰演的西城性格独立,敢作敢当无拘无束,父母相继去世后,她擦干眼泪努力向前,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只身闯荡北京,同时,她又不是一个固步自封的女孩,她的奋斗轨迹其实很有远见,在改革开放初期,她抓住机遇,勇敢创业,闯温州、下深圳,展现出独到的眼光与果断的性格魅力。谈及如何拿捏这个角色,柴碧云说:“其实更多地是在模仿。努力调动自己脑子里的信息库,看过的人和事。我看过的狠角色是那种笑面虎。所以社会感只能更多的回忆我见过的事。还有就是在读小说时有的一些信息,只能靠想象和模仿。”但是,从剧中表现来看,她的“假小子”演绎得颇受观众好评。

  面对爱情,西城是个地道的“野蛮女友”,犹如一个不羁的小精灵……早在西城和冯都相识初期,西城就遭遇了家庭的变故,西城伤心地靠在冯都胸口大哭说:“人都有脆弱的时候,脆弱的时候就想找个电线杆子靠一靠,你就是那个电线杆子。”也正是这一幕的温馨,让观众戏称他们之间的爱情是“电线杆”式情侣。在柴碧云看来:“西城和冯都之间的爱情看起来可能不常规,他们俩说俗一点相爱相杀,但是更多的可能是成年人的爱情,就是江湖儿女的爱情。他们两个人看似谁也不靠着谁,都可以各自生活得很好,但两个人谁也不能离开谁,这种关系很微妙。”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也不难看出西城和冯都之间的现实差距。从冯都未被大学录取后,西城在别人的一番点醒之后,认识到了自己的社会气,以及与冯都之间人生的差距,两个人的情感发展看似愈加不可预测。

  虽然剧中柴碧云饰演的西城和金世佳饰演的冯都相爱相杀,但是在戏外,柴碧云坦言还是不敢选择冯都,她说:“如果生活中冯都这样的男生应该会吸引我,我应该会很向往,但是我不敢,因为西城和冯都的关系就像风筝一样。冯都永远都飘在天上飞得很高很远,或者换过来说也一样,西城永远飘在天上,但是线都在彼此手里。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不敢选择这样的男生,因为我怕有一天线断了。”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