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灵魂的救赎》定档1月11日 聚焦现代家庭

2018年12月07日11:0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灵魂的救赎》定档1月11日 聚焦现代家庭

  今日,由知名导演杨真执导,王迅、黄小蕾、以及童星张峻豪主演的温情励志片《灵魂的救赎》发布定档海报,并正式宣布2019年1月11日上映。定档海报上,“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的宣传语与王迅、黄小蕾一家三口的温馨画面遥相呼应,点出了影片的温情陪伴主题。

  关注现代家庭“精神失独”现象 “失独”王迅重展笑容

  《灵魂的救赎》讲述一个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家庭如何接受现实,重新振作的故事。电影刻画了两对中年夫妇,一对是在地震中失去独生子的打工者夫妇,另一对则是各自忙于工作对儿子缺乏关爱和照顾的精英夫妇,他们分别陷入“无法面对失去”和“不懂得珍惜所有”的精神困境。此番发布的定档海报上,“失独父亲”王迅,在“老婆”黄小蕾的陪伴下为孩子制作机器人玩具,手拿工具的他因为完成了孩子的心愿而重展开心笑颜。海报上,“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有些爱错过就不可重来”的宣传语,既点出了影片的“陪伴”主题,又透露了几分剧情。到底片中这个孩子与王迅是何种关系,又如何令他走出精神困境呢?1月11日,有待影片上映见分晓。

  《灵魂的救赎》不仅是国内首部关注地震后失独家庭心理重建的电影,同时也映射了现代家庭的“精神失独”现象。根据全国老龄办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失独家庭已超百万个,同时每年新增约7.6万个失独家庭。还有专家认为,中国起码有一亿人口处于精神失独状态,社会除了需要关注和帮扶真正的“失独家庭”,同时也应该对这些“精神失独者”予以更多关注。据影片导演杨真透露,这正是自己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

  王迅黄小蕾演绎励志夫妇 温馨主题开启1月“回家”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地震题材电影,《灵魂的救赎》主创几乎与汶川地震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导演杨真2010年就拍摄过一部备受好评的抗震救灾题材电影《日照好人》;原著作者李西闽更是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76小时,小说正是根据其真实经历创作,故事真实感人;两位主演王迅和黄小蕾也都是川籍艺人,他们对这场地震有着深刻的感受。此番两人出演一对遭遇地震灾难的中年夫妇,在困境中相互扶持,走出伤痛,重新点燃生活的激情。

  《灵魂的救赎》凭借真实的故事和温情的主题,以及扎实的主创班底,成为2019年上映新片中最为正能量的励志佳作之一。影片出品人张珈铭表示,影片之所以选择在2019年新年之后,同时也是寒假来临之际上映,是因为影片关注精神失独者的主题与1月中旬开启的过年“回家团圆”大潮氛围高度契合,相信这部温情励志片会打动无数即将踏上回家之旅的游子。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