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中国少年》赛程拐点 少年激烈名额追逐战

2018年12月07日11:0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中国少年》赛程拐点 少年激烈名额追逐战

  河北卫视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第二季海选赛本周已进入第七期,赛程正式过半。四支战队的晋级名额基本呈阶梯分布,黄队3个、蓝队3个、绿队5个、红队7个,对于目前垫底的黄队、蓝队来说,本期节目将成为重要拐点,若再次失利,将面临与优胜队伍间无法追赶的巨大差异。而领先的红队、绿队,能否乘胜追击提前锁定胜势,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期。

  趣味元素丰富题目 团队对战精彩绝伦

  本期三道题目分别为“画中有章”、“创意条码”、“奔跑兔子”。画中有章环节将画作、印章与观察记忆相勾连,智力考验中透着古朴机巧的深远意味;而创意条码和奔跑兔子两道题目,则是将趣味观察无限放大,将智力竞技置于生动活泼的环境场中,期待值超高。

  第一题“画中有章”要求少年有细致入微的观察力,以及分毫不差的记忆力。两张画卷上盖满几十枚大小、形状、文字不一的印章,选手需在三分钟内记下所有的印章细节,然后根据调整后的画卷,找出位置对调的两枚印章,用眼花缭乱、记忆无能形容这道题目的难度毫不为过。

  该题由黄队与绿队对战,作为这个舞台上的传奇队伍,黄队曾经连续三期失利创下0名额的败绩,然后又集中发力,拿下了如今和蓝队持平的3个名额。受到冷凇老师对本期节目“拐点赛”评价的激励,黄队队长周刘奥首次亲身出战,势要再创佳绩。而另一边绿队也决心本期必须拿到2个名额,做好了两局连胜的准备,究竟鹿死谁手,令人期待。

  第二题“创意条码”是一道考察图形记忆的观察题,选手需要先记忆目标条形码,然后在给出的30个条形码中,选出之前记忆的目标条码。条形码粗细不一、毫无规律,众多干扰项又极具相似性、易混淆,这就要求选手拥有扎实的记忆功底。该题由蓝队、红队对战,同样是底端队伍与优胜队伍的对决,谁胜谁负影响巨大。蓝队作为最初三期节目的连胜亚军,之后却经历三次连败,同样是一支传奇色彩加身的队伍,本期节目也是蓝队的关键之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题“奔跑兔子”是一道观察推理题,两种图形“三兔共耳”与“四兔共耳”混杂在一起,在齿轮中以顺时针、逆时针不同的方向快速转动,同时齿轮也在以相反或相同方向飞速转动,混淆性极大!选手需要在54张高速转动的图案里迅速找出符合要求的对象。这题一不小心就会被满屏的旋转搞得晕头转向,非常考验选手的抗干扰能力和心理定力。

  毅力男孩坚持跑步1256天 高情商女孩激情鼓励队友

  本期四队选派的答题少年,均是记忆圈的大师级选手,不仅获奖无数,经验丰富,超强的毅力与责任感也令人叹服!黄队队长周刘奥本期首次答题,他曾获得世界脑力锦标赛城市赛冠军、青少年记忆大师的殊荣,在答题之时更是罕见地秒答,引发全场高潮。蓝队夏笑笑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阳光女孩,她始终面带甜笑,心态平和稳定,面对蓝队从三连胜到三连败的低落士气,她更是当场为全体队员打气,鼓励大家重拾信心。

  红队刘博伟也是一个特别的男孩,为了提高体育成绩,他坚持跑步1256天,直至现在都从未间断,凭借惊人的毅力获得了冷凇老师由衷的赞赏。另外黄队的钱佳豪也是一名非常出众的选手,他智商167,擅长逻辑推理,曾创办高智商协会,被誉为黄队的“一张王牌”。

  日渐成熟稳重有担当 少年成长有目共睹

  本期节目可以明显感受到少年们一路以来的成长,黄队队长周刘奥对冷凇老师表示由衷感谢,表示经历了三连败的黄队能够触底反弹,离不开冷凇的教育批评,他更是将老师的教诲牢记并消化吸收,本期的表现堪称一个成熟稳重有担当队长的理想范本。而绿队队长陆文羿也在节目中坦言会为队员承担一切责任,同样是之前冷凇老师的队长教育起作用的体现。

  《我中国少年》本季以来,就以加入体育项目、团体竞技的形式,力主对中国少年全面化素质教育的培养,本期节目是一期收获成效的范本。少年们经过之前的失败、迷途、学习,一步步提升了领导力和协作能力,也习得了可贵的责任感、担当力以及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我中国少年》推崇的不只是学习好、智商高的学生,更是能对社会、对未来有更强适应性和更大贡献的中国少年。

  本周日12月9日晚21:20锁定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不见不散。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