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恒:现实题材作品应做到“有温度、有高度、有态度”

2018年12月03日09:13 | 来源:连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张恒出席第六届网络视听大会:现实题材作品应做到“有温度、有高度、有态度”

  近日,爱奇艺副总裁、影视文学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恒出席第六届网络视听大会,并于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新峰会上发表“创作和播出有温度、有高度、有态度的现实主义作品是互联网成为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演讲。张恒表示,秉承保有温度、保持高度、保留态度三大标准,创作叫好又卖座的现实题材影视作品,是互联网成为主流媒体、实现市场突围的必经之路。

  张恒认为,做现实题材剧集内容,首先需要有生活真实温度,只有立足于关怀生活、贴近生活的基础上,才能最大限度做到从细微之处温暖人心,创作出与用户深度共情的影视作品,讲好生活的故事;现实题材故事创作要达到一定的内容高度,要以积极向上的眼光来审视社会与生活,达到一定道德高度展现社会与生活的正向驱动价值;现实题材作品中需要有创作者自身态度,要能够为社会带来话题与思考。现实题材内容需要正向反映社会,并不代表要回避社会上存在的现实问题。

  近年来,爱奇艺播出《最好的我们》《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生逢灿烂的日子》《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正阳门下小女人》等现实题材作品,在用户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未来,爱奇艺还将陆续上线包括《晨阳》《追捕者》《飞行少年》《大江大河》在内的现实题材剧集内容。在行业集体呼吁现实主义回归的当下,爱奇艺的影视作品将通过确立“以人为本”的价值观,树立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对社会问题和人生意义具有思考价值的品质标杆,对作品内容回归创作本真起到正向引导作用,从而焕发现实题材作品的蓬勃生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