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蔡徐坤现身成都邂逅传统音乐 用作品持续传递爱

2018年11月30日14: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徐坤现身成都邂逅传统音乐 用作品持续传递爱

  当古老的音乐与现代的表达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奇妙火花?11月29日,人气歌手蔡徐坤现身咪咕音乐举办的“音乐能量之旅”活动现场,与四川彝族民族音乐非遗传承人、月琴老师贾史帅波展开了一场跨越流行与传统的音乐交流。

  一把古月琴,讲述着民族音乐文化的悠远历史,拉近了与现代音乐人的连接方式。通过这场特别的音乐交流会,蔡徐坤不仅汲取了音乐的力量,也解锁了新的创作灵感,更表示希望粉丝们与他一起传承、发扬民族音乐文化,持续传递音乐能量与爱。

蔡徐坤现身成都邂逅传统音乐 用作品持续传递爱

  在这场特别的交流会中,蔡徐坤认真观看了由帅波老师与彝族小朋友共同带来的彝族音乐表演,并向帅波老师讨教了几招月琴弹奏技巧。在现场,孩子们现场清唱了传统的民族歌曲,动人的歌声和富有特色的曲调让大家沉浸其中。随后,坤坤还收到了孩子们为他特别准备的礼物——咪咕音乐携手粉丝团开展的“音乐能量之旅”特别版纪录片,对这场中华传统音乐文化推广的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感触。

  坤坤坦言,正因为关注到“真乐能量之旅”所传递出来的爱与能量、公益与思考,成为他与帅波老师本次默契交流的契机。看到粉丝们在“音乐能量之旅”中积极、热情的表现后,坤坤骄傲地为粉丝们点赞道:“谢谢他们的实际行动让传统音乐鲜活起来,他们很棒!”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去了解传统音乐的魅力,感受音乐在多流派、多时空的碰撞之下产生的精彩。

蔡徐坤现身成都邂逅传统音乐 用作品持续传递爱

  尽管这是蔡徐坤与帅波老师的第一次见面,但实际上坤坤早已与帅波老师、民族传统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11月15日,蔡徐坤粉丝团在峨边黑竹沟镇开启了“音乐能量之旅”系列活动的首站旅程。为期两天的音乐体验里,粉丝们观赏了极具民族特色风情的音乐剧《美神甘嫫阿妞》、造访了彝族特色群居部落,由此结识了帅波老师。在与帅波老师的交流中,粉丝们首度接触到了月琴这种传统乐器、学唱了经典歌曲《带我到山顶》,更在篝火晚会中“安利”坤坤的歌曲《Wait Wait Wait》和《You Can Be My GirlFriend》,玩转“打歌”新方式。不少粉丝表示因为坤坤的多元的音乐风格,让他们也愿意去了解发现传统、经典音乐的魅力,为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弘扬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徐坤现身成都邂逅传统音乐 用作品持续传递爱

(蔡徐坤粉丝向帅波老师学习月琴)

  交流会结束后蔡徐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无限,有机会一定要去实地探访传统音乐的发源地,在自己今后的创作中,也将加入这些音乐的元素。其实,从古至今,音乐都是人们表达情感、倾吐心声的一种形式。通过此次 “音乐能量之旅”,古老的民族音乐也能与流行音乐产生奇妙的际遇,碰撞出无界、积极的真善美力量。“音乐能量”旅步履不停,未来将在更多正能量歌手影响力的推动下,走进更多传统音乐的发源地,探索、传承、发扬真音乐魅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