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声入人心》廖佳琳搭档王凯演绎《最终信仰》

2018年11月28日15:5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声入人心》廖佳琳排练耍花腔 王凯:心里很慌

  本周五晚,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将继续进行二重唱环节的表演,演唱成员们将使出浑身解数以求获得出品人和观众的垂青。在六对二重唱中,廖佳琳和王凯因为略显“混搭”的风格,尤为引人关注。他们俩人,一个时常剑走偏锋,假声男高音总是给人带来无限惊喜;一个出身正统音乐学院,是业内公认的实力成员。因此,只要配合得好,廖佳琳和王凯的表演甚至能够达到1+1>2的效果。

  然而,成长背景、教育背景的不同,让俩人的性格矛盾也越发凸显。排练时,廖佳琳手舞足蹈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这让严肃认真的王凯有些急躁,甚至无奈吼道:“别闹了行吗”?一时之间,这对二重唱组合的演唱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廖佳琳搭档王凯演绎《最终信仰》 风格大碰撞欲再造惊喜

  《声入人心》开播以来,二重唱环节一直备受观众喜爱。演唱成员们俩俩组合,排列组合间给了歌曲演绎更多的可能。本周,廖佳琳将联手王凯演绎《最终信仰》,面对原唱尚雯婕,他们会对歌曲做出怎样的改编,着实令人期待。

  对于廖佳琳,观众应该一点也不陌生。当年,一首花鼓戏版的《Rolling In The Deep》走红网络。来到《声入人心》的舞台,廖佳琳又凭借一首改编自《神经病之歌》和《Opera 2》的《笑之歌》刷屏社交媒体。而后,在与郑云龙的合作中,廖佳琳在《诗人的旅途》中加入了一小段花鼓戏版的《梁祝》,更被看作是神来之笔。难怪有观众评论说,“廖佳琳既是艺术家,也是搞笑艺人”。

  与廖佳琳时常剑走偏锋不同,他的搭档王凯则可以用“稳如泰山”来形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在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上获得金奖、陆军文工团的经历等等,王凯的专业实力有目共睹。就连来到《声入人心》的舞台,王凯都透着一份责任与担当:他渴望通过自身精湛歌唱实力,让歌剧等高雅艺术形式从“阳春白雪”走进寻常百姓家。

  都说“仁者乐水,智者乐山”,廖佳琳和王凯的组合,也仿佛这山水秉性一般,既有水的灵动,也有山的沉稳。因此,他们究竟会怎样呈现这首《最终信仰》,让人格外期待。

  廖佳琳排练“心不在焉”惹怒王凯:我心里很慌

  不过,性格、成长背景的不同,也给这对组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排练时,廖佳琳总是手舞足蹈,一会儿打个响指,一会儿又自顾自跳起舞来,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而反观王凯,则端坐在钢琴前研究曲谱,俩人的“画风”形成了巨大反差。

  二重唱的压力当前,面对搭档的表现,王凯也渐渐有些急躁起来。排练过程中,好脾气的他两次厉声对廖佳琳道:“别闹了行吗”,语气中透着焦急和无奈。不过,廖佳琳却并不以为然,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样的排练进度,让王凯对即将到来的二重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我们俩搭不上。他一直在那儿玩儿,弄得我心里很慌。”也许,在1983年出生的王凯眼中,此时的廖佳琳更像是个贪玩的孩子。针对这个小插曲,廖佳琳事后也给出了解释。“王凯老师像大哥哥的感觉,所以我会不断调动气氛。”廖佳琳表示,“我觉得活泼一点,好玩一点,就会有更多的想法加入到歌曲里去。”

  究竟,廖佳琳“耍花腔”会给这对二重唱组合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他们能否在山、水之间找到自己的平衡点,从而完美演绎《最终信仰》?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让他们唱出自己的答案。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