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麦庄”再度合作反腐片《廉政风云》

袁云儿
2018年11月28日09: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麦庄”再度合作反腐片《廉政风云》

从“无间道”系列到“窃听风云”系列,香港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组成的“麦庄”组合已经成为警匪片的金字招牌,今年二人再度合作的新片《廉政风云》宣布定档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成为又一部杀进春节档的影片。该片由庄文强、黄斌担任监制,麦兆辉担任导演,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主演,讲述了香港廉政公署调查腐败案件的故事。

麦兆辉表示,该片最初的灵感源于2003年香港一桩走私香烟案,当时他就动了想把案件拍成电影的念头,但是因为找不到案件知情者透露细节,只好中断。后来他通过跟香港廉政公署的人喝咖啡聊天,了解到很多反腐故事,因此写出了《廉政风云》剧本。“要寻找社会的痛点,用犯罪的视角讲述故事,同时也要给观众带去一种反犯罪的思考。”他说,电影将反腐倡廉作为核心,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精彩的故事之外,更体会到人人需要遵循的社会正义。

该片也是刘青云和张家辉时隔五年再次合作。片中,刘青云饰演廉政公署一位调查队长,张家辉则饰演一位拒绝出庭作证逃往外国的重要证人。林嘉欣在片中饰演刘青云的妻子,尽管她认为两人很有夫妻的感觉,但透露其实自己在片中和张家辉的对手戏更多。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