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新发展 光影盛会铸造自贸区国际新名片

2018年11月2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新发展 光影盛会铸造自贸区国际新名片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三亚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日前,电影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一个汇聚国内外影视名家,涵盖多门类活动的全新国际电影节即将在辞旧迎新的12月与全球影迷见面。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新发展 光影盛会铸造自贸区国际新名片

近日,电影节主视觉海报正式发布。海报将椰树、海滩等海南岛特色景观元素与电影主题元素巧妙融合,寓意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留存影史,电影也会成为海南的又一地方特色。

发力产业发展 孕育全新“电影节”

据悉,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专业性和国际化兼具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同时将充分利用海南岛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优势,打造成海岛全域性电影节,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主题、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展映。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主视觉海报利用辅助图形将椰树叶元素进行艺术化呈现,辅助元素则结合椰树的树叶形态和电影胶片形状,进行了创意融合。

海报上满眼的绿色让人联想到海南优质生态环境这一“绿色”招牌。美丽的自然景观为海南带来了成为天然“摄影棚”的先天优势。近年来,海南抓住自然生态环境这一优势,通过在硬件搭建、政策扶持等“后天”因素上发力,全面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海口、三亚等市县在推动影视产业方面先后推出具有较大优惠力度的政策,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影视公司来海南落户。

中国(海南)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令人欣喜的是,海南本地的影视创作力量也正崭露头角。多部本土影视作品均在中外电影节、评奖活动中收获荣誉。这些海南本土电影人创作的影片向世界展示海南风光和本土文化的同时,促进了海南影视文化与外界的交流,提升了海南本土电影人的电影创作水平和技能。

产业环境的逐步优化、电影文化活动的日益丰富、本土电影势力的崛起,这些都让海南在发展影视产业上“蓄能”,也为海南举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国际电影节做好全方位准备。

自贸区建设促“国际化”文化品牌

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具体定位更为海南提出新的要求。眼下,海南着力推动文旅融合,通过打造更具国际化的文化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三亚国际音乐节、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精彩的文化活动接连举办,也正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力。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在自贸区的建设中,在这片正吸引世界目光的沃土上应运而生。据了解,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将通过邀请中外名家、举办中外影视学术交流活动等举措提升其国际化程度。

今年底,海南的文化活动热度持续不减,一个个能够体现海南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文化活动在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赋予文化驱动力的同时,也在把“海南想讲的”变成“世界想听的”,用国际化符号讲好海南故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