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8年全国票房已超2017年 全年要达600亿难度不小

2018年11月26日09: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559.14亿:截至昨日今年票房已超去年

  国家电影局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11月25日下午5点27分,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经超过2017年的总票房559.11亿元,创下新纪录。

  截至记者发稿时,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达559.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比超过60%。在票房过亿元的73部影片中,影片国产影片39部。

  今年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和《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其中前四部都为国产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作为春节档大热影片,贡献了70亿的票房。而《我不是药神》则有30亿元以上票房,《西虹市首富》创造25亿的票房成绩。进口片中,《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达到23亿成2018年最高票房外语片,《侏罗纪世界2》16.9亿紧随其后。不过以目前的走势来看,《毒液》超越《侏罗纪世界2》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总体看来,好莱坞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影响力下滑趋势明显,国产影片的市场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今年暑期档提前6天完成163.46亿元的票房,从而超越2017年暑期档,票房形势一片大好。没想到暑期档后电影市场出现颓势:众多影片内容一般,加上取消票补、监管加强等举措,中秋档国庆档票房纷纷缩水。因此,若想完成全年600亿的目标,最后一个月需要有40多亿的票房,显然并不容易。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影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刚刚开始,稳定的观影习惯需要悉心培养,稳定的观影人群需要不断拓展,波动是正常的。在业内看来,适当的降温,可以让市场更理性更健康。(记者 肖扬)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