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天揽获9项行业大奖 腾讯视频综艺纪录片彰显强劲实力

2018年11月22日16:5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天揽获9项行业大奖 腾讯视频综艺纪录片彰显强劲实力

  2018年悄然进入尾声,整个文娱行业进入总结、反思一年成绩的时刻。短短两天内,腾讯视频在《新周刊》举办的“2018中国视频榜颁奖典礼”和艺恩“2018文娱指数盛典”中横扫榜单,共计斩获11项大奖,综艺部分的成绩更是亮眼,拿下“年度综艺”、“年度真人秀”、“年度网络综艺制片人”等9大重要奖项,《创造101》《奇遇人生》《风味人间》等一系列优质节目获得行业高度认可,再次展示了腾讯视频在内容制作和营销宣推方面的强劲实力。

  九大奖项收入囊中,腾讯视频综艺制作、营销全面开花

  11月20日晚,在《新周刊》举办的“2018中国视频榜颁奖典礼”上,《创造101》《奇遇人生》《风味人间》分别获得“年度综艺”“年度真人秀”“推委会特别大奖”三项荣誉。

  11月21日举办的艺恩“2018文娱指数盛典”上,《创造101》《心动的信号》《幸福三重奏》《奇遇人生》四档全新节目占据艺恩“2018最具价值网络综艺TOP10”中的4席;打破圈层、制造出无数话题的《创造101》同时位列“2018年度最佳内容营销案例TOP10”。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总经理邱越,也因带领团队制作出以《创造101》《心动的信号》《幸福三重奏》等为代表的多档优质作品获得行业与市场的充分认可,在盛典中获得“2018年度网络综艺制片人”。可以说收获颇丰。

  口碑流量双丰收,腾讯视频探索综艺新可能

  2018年是腾讯视频综艺持续爆发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多档优秀作品收获了突破性的成绩。以《创造101》为例,其作为现象级爆款网综10期累计总播放量超50亿,决赛直播当晚播放量超6000万,数以亿计的网友参与到其中,作为“女团创始人”见证了中国第一女团——火箭少女101的诞生,“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口号也深入人心,话题引爆各个圈层,造就了今夏最火爆的文化现象。

  在下半年,腾讯视频更是佳作不断,连续推出了多档好口碑、高声量的优质综艺。无论是关于婚恋亲密关系的《幸福三重奏》、恋爱社交类的《心动的信号》,还是首创的明星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都试图通过与大众产生情感共鸣,深挖节目背后的价值导向、情感痛点,使得每个人都能参与讨论、带来思考,这也成为几档节目口碑致胜的关键点。

  例如《幸福三重奏》让三对处于不同婚姻阶段的明星夫妻在特定空间独处,以平视的方式观察他们所代表的不同婚姻价值观,以生活化的真实呈现,渗透出引人深思的烟火气。

  《心动的信号》则以满足年轻人恋爱社交需求为创作点,以素人情感社交为主体,在这个过程中呈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情感态度和个人追求。

  《奇遇人生》作为国内首档明星纪实真人秀,改变了观光打卡式的节目形态,不仅让身处其中的嘉宾用探索世界的脚步丈量内心的维度,也与屏幕之外的观众建立起联结。用“纪录片+综艺”的形式,记录明星面对未知最真实的反应,烘托出奇遇之下关于“人生”“爱”与“自我”的探索命题。

  腾讯视频不仅仅是在做节目,而是在探索每一档综艺背后的情感需求、社会价值,将娱乐性与深刻性巧妙结合起来,横向上拓宽了综艺节目的边界,纵向上挖掘了综艺节目的深度。

  头部爆款+优质综N代+腰部精品,腾讯视频打造完善综艺生态

  进入2018年,综艺市场的竞争已经不是单个或者头部的比拼,完善的布局、精准的覆盖成为必然。今年,腾讯综艺形成了以《创造101》《明日之子2》为代表的“S+级”、以《放开我北鼻》系列、《拜托了冰箱》系列等为代表的“优质综N代”,及以《一本好书》《奇遇人生》《幸福三重奏》《心动的信号》等为代表的“腰部精品”三大层级,将大众及垂直用户群体一网打尽,增强用户粘性,为用户提供有营养有价值的内容,构建腾讯视频网综及全内容领域的健康生态圈,增强平台整体的竞争实力。

  正如邱越所说:“观众花时间从网综中获得的并不是简单的娱乐,而是要对他们来说有价值和意义的内容”。

  回首2018年,腾讯视频用匠心打造了优秀作品、收获荣誉,在自制综艺上迈出更坚实有力的一步。腾讯视频也将以此作为鼓励,并以之为新起点,秉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内容,不负好时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