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小康任第二届初心榜组委会秘书长 尤小刚等任评委

2018年11月21日00: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王小康

中国影视行业唯一聚焦青年优秀人才的专业类大奖“初心榜”再添重量级评委。记者今日获悉,著名导演王小康出任第二届初心榜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战狼》系列、《我是特种兵》系列制片人嵇道青,《失恋33天》 《王贵与安娜》《蜗居》》导演滕华涛等多位影视圈资深人士出任第二届初心榜评委。

资料图: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首届初心榜颁奖典礼上致辞

初心榜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共同指导创立,被誉为目前中国电视剧行业选拔优秀青年人才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专业类奖项。第二届初心榜各项组织评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今日获悉,著名导演王小康出任第二届初心榜组委会秘书长。

王小康是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曾执导《钱多多嫁人记》《老公的春天》《中国家庭》《幸福里九号》《闪婚》《八月未央》《彼岸花》《宣武门》等优秀电视剧,被誉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电视剧导演之一。王小康表示,第二届初心榜组织评选工作会更细致、规范和权威,“我们将汇聚影视行业多方智慧和意见,组建更强大和重量级的评委顾问团,设立更细分和垂直的行业榜单,为青年才俊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

在评委方面,王小康透露,除了第一届评委王鹏举、郭靖宇、赖水清、白一骢、习辛、傅晓阳、杨晓培、徐纪周、王静茹等继续留任外,第二届评委会还邀请了更多影视行业重量级人物出任评委。目前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嵇道青、滕华涛等行业资深人士出任第二届初心榜评委。

初心榜组委会秘书长王小康介绍说,尤小刚是中国知名导演、制片人,导演过百集电视连续剧《京都纪事》以及《凯旋在子夜》、《孝庄秘史》等多部优秀电视剧,现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嵇道青是著名制片人和编剧,曾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副团长,代表作品有《战狼》系列、《我是特种兵》系列等。著名导演滕华涛,代表作有《失恋33天》《王贵与安娜》《蜗居》等。

“这三位影视圈重量级人物的加盟对初心榜的评选工作意义重大,”王小康说,长期以来他们始终关注和提携优秀青年影视人才,在项目、资金和经验等多方面倾注心力,培养了很多新人,这与初心榜的创榜理念十分契合。“感谢他们对初心榜,对影视新人的支持和鼓励。

“接下来我们还会陆续宣布更多影视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人物加盟初心榜评审顾问团。”王小康表示。

资料图:著名制片人嵇道青(右)在首届初心榜颁奖典礼上为获奖人颁奖。

资料图:著名导演滕华涛(右)为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获得者冯骥颁奖

据了解,第二届初心榜除了继续评选优秀青年剧集制片人、导演、编剧外,还将评选优秀青年剧集摄影师、剪辑师以及最具潜力的青年演员等,整个评选活动将于2019年初启动。

首届初心榜颁奖典于2018年10月10日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当晚颁发首届“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和“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三大奖项,电视剧行业大佬,头部影视公司高管,电视台、视频网站代表以及海内外一百多家媒体共计700余人参会,引起巨大反响。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