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携手视盐文化发布重磅暖综《喜欢你我也是》

2018年11月19日15: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携手视盐文化发布重磅暖综《喜欢你我也是》

  11月15日,2018爱奇艺悦享大会综艺专场在北京举行,会上,爱奇艺公布了明年的综艺市场布局,由北京视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恋爱推理真人秀《喜欢你 我也是》引起广泛关注。

  《喜欢你 我也是》是一档星素结合的素人恋爱推理真人秀,结合素人别墅真人秀+明星的演播室推理两大核心场景,定位为情感暖综,主创团队视盐文化期望通过节目触达恋爱类节目所未曾设计的圈层文化,在揭露爱情有迹可循的真相同时,慰藉都市年轻人孤独的内心,唤起大众对美好生活和爱情的向往。

  4000+人次海搜素人嘉宾视盐文化探索情感生态

  近半年来,恋爱观察类节目将持续升温,棚内观察节目也将开发出更多可以观察的情感类型。面对市场上同类竞争节目,谈到《喜欢你 我也是》的节目核心竞争力,视盐文化联合创始人、节目总导演焦东慧在爱奇艺悦享大会上说到:“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同类节目先于我们跟观众见面,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有很多,如果一定要我说哪个最重要,那一定是素人嘉宾。视盐文化团队将绝大部分的前期筹备精力放在了素人海选上,项目启动到选定素人嘉宾,长达半年时间,海选近5000人,利用专业的海搜团队,通过微博、商学院、各大高校、知名外企、高端会所、社交软件、海归校友群等数十种渠道,还有密集的三扫策略“扫楼扫街扫商场”各种soho,财富中心,国贸三里屯,最终挑选出8位素人嘉宾。选出8位素人精英,大部分都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双三高’是定义他们最好的标签——高知高职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高爱商。他们比普通人高出一些,是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希望成为的样子,也是非一线城市观众理想中的状态。而我们拒绝任何‘艺人’或者‘准艺人’参与节目,全部的素人嘉宾都是真的想来认真谈一场恋爱的,这一点很重要。而选择他们的更底层原因,是圈层文化,你会看到比你优秀比你有颜值的人,他们依然单身,也在苦苦寻爱,你还焦虑什么呢?这是我们核心的一个考量。”

  而关于《喜欢你 我也是》选址北京拍摄,视盐文化联合创始人,节目总导演焦东慧透露了创作团队的思路:“越繁华的城市,越有孤独的角落,越有共鸣的话题。在中国,北京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忙碌、孤独、繁华’有多少人向往,就有多少人迷茫,这就是我们的北京,不管你有多成功,单身北漂的你依旧会孤独。做这档节目的初衷就是,想让更多像我这样的单身的人看到恋爱的美好,不要再倔强的一个人生活和打拼,两个人有很多的美好,是你不曾知道的。而孤独,在寒冷的冬天,会愈加明显,情感会愈加薄弱,所以在北京的冬天,在“喜欢你”小屋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吧,勇敢表达爱,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人要有故事,话题要有共鸣,而北京爱情故事是最值得探讨的话题。北京这座城市有着天然的共鸣感和话题度,这也是视盐文化将录制地点和素人范围选择在北京的原因。“

  重磅嘉宾助力恋爱价值观再次出圈带领观众像追剧一样最综艺

  视盐文化为提高《喜欢你 我也是》中的悬念感,给演播室嘉宾制造恋爱推理难题。而坐镇演播室的艺人嘉宾,是观察爱情角度丰富和多样的保障。总导演焦东慧表示“节目组从不同年龄层中选出7位艺人,代表了不同的爱情观。演播室内的嘉宾就像一家人一样,有大人角色的张绍刚和贾静雯,有哥哥姐姐角色的吴谨言和肖战,还有弟弟妹妹角色的宋祖儿和nine percent。他们根据素人嘉宾们的真实相处细节,讨论男主女主的爱情命运,猜测8个人之间情感线变化。演播室内不像是在做节目,更像是一家人晚上坐在客厅里追剧,碰撞出更多情感共鸣的社会话题和不同纬度爱情观。”

  视盐文化携手国际团队 结合中国市场研发核心模式

  视盐文化在节目核心模式的研发中,携手国际团队,首创两大爱情触发装置,增加爱情玩法和规则,驱动节目发展进程,推动素人恋爱的进度。

  《喜欢你 我也是》的节目制作方是曾打造过爆款网综鼻祖《拜托了冰箱》的视盐文化。这家将制作的综艺聚焦在衣食住行,挖掘“美食+X”演绎模式的公司,在今年腾讯视频播出的《口红王子》中,就小试‘恋爱’牛刀,把‘美妆+恋爱’的全新思路带到观众视野。接力《口红王子》,视盐文化又挺进恋爱生态领域,打造《喜欢你 我也是》,为乘消费升级东风、开拓圈层文化理念、向顶级制作团队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在为《喜欢你 我也是》这个节目长达一年的模式研发和前期筹备的过程中,团队一直秉承着最高标准,从项目最初就加入的国际团队,更是用国际化标准,在全北京搜寻了近200多栋别墅、近5000位素人、深挖素人问题量1000+、核心模式点打磨历时7个月、舞美易稿多次,只为将真人秀拍出引发受众追剧心态的现象级综艺。

  经过《拜托了冰箱》和《口红王子》的项目锤炼,擅长给综艺节目覆盖温暖的色彩,在深耕素人嘉宾和故事挖掘中,有自己的“独门秘诀”,从冰箱里挖出“美食+访谈”的模式,从化妆台上挖出“美妆+恋爱”模式等。此次执掌恋爱推理真人秀,团队里负责运营及宣推的负责人董姗姗表示:“从专注的消费升级的顶级内容制作公司,到恋爱生态+圈层文化的首创这,视盐文化的目光和制作能力一直都是走在行业前端。通过美食访谈着眼人文情怀,到恋爱综艺探索两性平衡的突破口,再到“恋爱生态”多方面扎根,相信在2019年,视盐文化会为行业探索出更多的新形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