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何面对“控制型父母”? 孟非支招:学会区分尊重和服从

2018年11月18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孟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昨晚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最新一期节目中,嘉宾们热议如何面对“控制型父母”。女嘉宾们认为成年人要换一种方式去尊重父母、回报父母。孟非则表态:“学会区分什么叫尊重、什么叫服从,才是走向成熟独立的开始。”

  节目中谈及教育话题,有男嘉宾感慨:“家长们很想参与到孩子成长的所有阶段,他们最喜欢说的话就是,‘我是为了你好’。”面对“控制型父母”,该如何跟他们对话与相处呢?女嘉宾们感叹,太多父母把自己的需求和价值观强加给子女,完全不考虑子女的需求和感受。

  对此,黄澜认为:“很多父母是对孩子一种深深的担忧,认为孩子在做选择的时候千万不能犯错,也不能接受孩子出现错误。但是,太强势的控制,反而会让孩子失去自主权利,走向父母愿景的反面。我又想要父母的爱,但是又不想做任何决定都受到父母的控制。”孟非则认为:“确实有不少人把听话当作对父母的尊重,什么叫尊重?我认为,能够很好地区分什么叫尊重、什么叫服从,才是一个成年人走向成熟独立的开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