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83版《射雕》登陆浙江卫视 铁血丹心致敬经典

2018年11月11日12:0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83版《射雕》登陆浙江卫视 铁血丹心致敬经典

  近日,浙江卫视在周间白天时段每天四集连播1983版《射雕英雄传》。浙江卫视选择《射雕英雄传》,除了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之外,还在于金庸老先生和浙江的特殊缘分。复播该剧的消息传来,粉丝们表示,这简直就是无法抵抗的超级回忆杀!

  原汁原味经典重现,它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

  《射雕英雄传》围绕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郭靖在经历各种磨难后成为一代大侠以及他与黄蓉之间的爱情故事。它不仅是华人地区各大电视台多次重播、出版音像制品最多版本的,也是金庸作品翻拍次数最多的,影视化超过十次。其中,黄日华、翁美玲主演的1983版是内地观众最为熟悉的、公认最为经典的。当年《射雕英雄传》在香港播出之后,收视率极高,该剧被引进到内地播出,同样一播即爆,一时万人空巷。

  基于电视观众的收视需求,浙江卫视决定于周间每天下午四集连播1983版《射雕英雄传》,带领观众重温原汁原味的经典。如果带着一份“浙江情愫”重看《射雕英雄传》,会品出不一样的滋味:故事从牛家村开始,而牛家村就在钱塘潮边;“东邪”黄药师的居住之地桃花岛,位于舟山本岛沈家门渔港的南面。

  特色编播持续发力,中国蓝白天剧场强劲拉升

  今年,浙江卫视在晚间黄金时段重点谋篇,近来先后播出《橙红年代》《创业时代》两部口碑和表现俱佳的青春热血正能量大剧,11月12日起,入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剧目《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即将开播,人气花旦赵丽颖回归都市题材,带领观众见证融于创新浪潮之下的自我成长。浙江卫视在白天同样特色出击,以一记漂亮的“组合拳”强化整个平台的收视粘性。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中国蓝白天收视持续位列卫视榜首,和晚间大剧、综艺交相辉映,整体十分强劲。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