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门卫士智斗“洋垃圾” 暗夜保护者“降临”《美丽中国》

2018年11月09日13:5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国门卫士智斗“洋垃圾” 暗夜保护者“降临”《美丽中国》

  今年年初,一则“中国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激烈讨论。在过去,我国曾是洋垃圾进口大国,但这些看似可回收利用的固态废料,其实并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对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都有着极大危害。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已针对“洋垃圾”走私开展了3轮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的集中打击,全力封堵拦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共刑事立案256起,打掉走私犯罪团伙81个,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共93.31万吨。在这些瞩目的成绩背后,有着无数海关缉私警察不分昼夜追击查案的身影,他们用卓绝的智慧和行动力守好了国门的第一道防线。

2.jpg

  国门卫士严守生态线 洋垃圾一件别想混进来

  “国门卫士”徐广智是青岛海关缉私局的一名缉私警察,在岗位上工作了15年,参与破获多起重大“洋垃圾”走私案。在他看来,守好国门第一道防线,保护生态环境,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除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走私也是他们的重点打击对象。这些英勇的缉私警察背后都有什么“传奇”故事?他们是为了什么而坚持?

3.jpg

  在如此严厉的打击行动下,“洋垃圾”黑色产业链现状如何?被收缴后的洋垃圾如何处理?明晚21:20 徐广智将在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分享打击“洋垃圾”最新成果。

  暗夜保护者拍下绝美星空 呼吁合理用光

  2015年底,一张喜马拉雅山的星空照片登上了美国太空总署官网,获得全世界不少天文爱好者的关注,而拍摄者是一名来自重庆的中国小伙戴建峰。

4.jpg

  戴建峰从23岁开始专注拍摄星空,如今拍了十年的他已经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星空摄影师,更是一名暗夜保护者。暗夜保护的基本概念是,应对日益蔓延的光污染,通过科学合理的户外照明,保护夜间环境和星空遗产。为此,戴建峰为建立暗夜保护区四处奔走,并呼吁人们合理使用灯光。

5.jpg

  为什么保护星空如此重要?光污染的危害又有哪些?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有星空可以仰望,这些问题必须要重视了。明晚21:20 一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尽在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