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国有电影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黄岸
2018年11月09日09: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鸡百花电影节

前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论坛活动引人瞩目的重要单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国有电影企业发展论坛”在佛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中国国有电影企业掌舵人汇聚一堂,共商“国有电影企业创新发展之路”。此外,还有上百位电影界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电影界知名人士、资深电影人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国有电影企业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如何发挥国有文化企业的优势,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是国有电影企业接下来亟待解决的课题。”

历时半年,中国电影家协会产业研究部组织十八位电影产业学者,奔赴全国各地对国有电影企业展开调研,包括中影、上影、长影、西影、珠影等,形成20万余字的《中国国有电影企业发展调研报告》(初稿),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发布。报告主笔、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也在现场发言。 随后,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珠影集团董事长王垂林以及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作为国有电影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