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之华》岩井俊二:不可错过的青春故事

2018年11月04日09:0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可辛+岩井俊二+周迅” 《你好,之华》不可错过的青春故事

有生之年,能够看到“陈可辛+岩井俊二+周迅”一起合作拍摄电影,也是一种幸运了。前日,《你好,之华》在广州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岩井俊二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关于“错过”与“青春”的故事。周迅和胡歌在其中都有精彩的演出,令人意外的是,向来清爽乖巧的胡歌竟饰演一位不负责任的家暴男,更令人意外的是,导演透露“是胡歌自己选了这个角色,他很喜欢”

“和《情书》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你好,之华》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周迅、秦昊、胡歌等主演,讲述了一段意外的书信往来而引发的往事纠葛,发起人之华(周迅饰演)是其中的关键人物,一封封书信将三代人的故事串联了起来。

因为《情书》,岩井俊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这位最会拍爱情与青春电影的日本导演,在豆瓣上评分8分以上的作品超过十部。由于电影都与书信有关,观众难免会联想到《情书》,不过岩井俊二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和主题。他说:“也有很多人找他翻拍《情书》,可是现在很少人写信,感觉很难拍。后来想到了一个不能用手机的故事,于是决定拍一个类似《情书》的电影。以前写信就和现在的手机一样,是很自然平常的,如今设置了这样的情景,让写信变成不得不做的事,感觉挺有意思的。”

这是岩井俊二首次执导华语影片,在本地化方面,陈可辛和团队做了不少细节上的处理。

“周迅是值得依靠的演员”

在《你好,之华》中,周迅饰演的之华是整个故事穿针引线的人物,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之华是一位平常女性,没有万众瞩目,也没有特别优秀,和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年少时有过遗憾、失望,但仍心怀希冀。周迅坦承读完剧本就很喜欢这个故事,“它在讲述一个生命的过程,关于成长、关于改变、关于错过,非常快地决定合作了”。

谈及与周迅的合作,岩井俊二称“很值得依靠,作用非常大”,“她不会演得太过,会表现得特别安静,安静地把心里的想法引出来,然后带领作品也以这样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另外他还笑称,周迅经常在片场会提出一些问题,用微信发中文给他,由于微信有翻译功能,两人就可以通过微信用各自的语言交流。

影片中,胡歌的出现是观众最感意外的,胡子拉碴、酗酒、家暴,不折不扣的渣男。有趣的是,导演透露这是胡歌自己选的,“胡歌我以前见过,他给我的感觉很清爽,所以他选择演这个角色我也很意外”。

(记者 聂青/文 龚吉林/图)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