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神作”密封五年 曹保平《狗十三》12.14露真容

2018年11月02日13:2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神作”定档 曹保平《狗十三》12.14露真容

  11月1日,由曹保平导演,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首度曝光概念海报,并宣布定档12月14日上映。实力导演曹保平在电影《狗十三》中突破题材类型,让国产青春影片回归“真实”本源,卸去矫饰妆容,素颜直面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成长回忆。在定档之际,电影首度曝光“密封”和“微光”两版海报以及口碑剧照,分别展现出电影不负时光、终于上映的信息以及影片于极致温柔中所展现出的残酷成长。口碑爆款《狗十三》拍摄完成于2013年,此番在密封五年之后终于上映,影迷们的期待值更是不断UP,纷纷表示:“密封五年,越放越香,期待这部‘神作’的芬芳。”

  电影《狗十三》定档12.14首发海报 密封五年曹保平“神作”终相见

  11月1日,由曹保平导演的电影《狗十三》首度曝光“密封”和“微光”两款海报,并宣布定档12月14日上映。在“密封”版定档海报中,未明确透露出任何与剧情相关的内容,只有一个沾满灰尘的电影胶卷盒。一束光打在盒子上,“2013年”、“《狗十三》”等字样在光下隐约可见,从厚重的神秘感中,折射出电影不负时光、终于上映的希望。与定档海报一同曝光的还有“微光”版概念海报。在海报中,温暖橘光透过窗,营造出温馨氛围。少女李玩循着楼上的鸟叫声望向窗外,试图捕捉叫声源头。目之所及处,看到的是楼上被笼子囚禁的小鸟;被割裂的空间又像是另一个平行空间,暗示少女自身也成为了鸟笼里被禁锢的生灵。亦真亦假之间,呼应了海报顶端的设问:“你相信有一个平行宇宙吗?”,让影片充满了灵性和更多遐想空间。

  电影《狗十三》作为口碑导演曹保平的又一力作,不仅在豆瓣上评分高达8.7分,更是荣获过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水晶熊单元国际评委会特别推荐奖、以及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影片拍摄完成于2013年,早于曹保平导演的《烈日灼心》和《追凶者也》,却一直迟迟未上映,只在部分场合做过展映。虽未正式公映,但高评分、高含金量奖项的加持,让影迷们对《狗十三》的好评和期待始终未断。此次,电影《狗十三》在密封五年之后终于要上映的消息,也让影迷们的期待值不断UP,纷纷表示:“密封五年,越放越香,期待这部‘神作’的芬芳。”

  口碑导演突破题材关照现实 More Than青春片最懂你的“心”

  在以往的好口碑影片中,曹保平导演都用高水准的导演手法,展现了丰富的中国社会面貌,以及令观众深有共鸣的普通人生活状态。曹导也因此被观众们誉为华语电影市场批判现实主义的旗帜。此次密封了五年的口碑佳作《狗十三》,既是对曹导电影现实主义传统的延续,让国产青春题材回归“真实”本源;又是一种创新,透过“青春”直指中国式家庭教育的最痛点。正如豆瓣网友所感叹:“它写了青春的故事,但是表达的东西远远多于青春片,剧情有张力、内省亦深刻而复杂。”

  不同于代表作《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及《追凶者也》的犯罪剧情片气质,此次《狗十三》更是曹保平导演突破自己以往风格和题材的最好见证。正如曹保平导演所诠释:“好的剧情片是有社会属性的。”导演在电影中注入了更多对现实的关照和对人性的探讨。正如网友们的评论:“多变的曹保平,不变的是一直拥有一颗见微知著,以小搏大的野心。”此次,《狗十三》更是将青春卸去了矫饰的妆容,素颜直面每个人都经历过的成长回忆,力图让所有观众们都能在观影中找到共鸣。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