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纪录电影《僰人》11月1日开机 首揭僰人婚礼

2018年11月02日10:2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电影《僰人》11月1日开机 首揭僰人婚礼

  《婚囍中国》是一部是由著名导演陆琦华策划拍摄,记录中国56个民族不同的婚礼习俗的大型非遗全景IP记录片。

  消失的民族,僰人的婚礼四百年后再现

  曹营镇位于中国西南的大山深处,这里民族众多,和谐相处,欣欣向荣。可是在四百多年前的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明朝官兵的穷兵清剿、张献忠的血腥屠川,让这山青水秀之地充满了萧瑟与悲凉,僰人也在这历史长河跌宕中,神秘地消失了。

  几个世纪后的今天,经由陆琦华导演与相关专家通过不断查阅当地文志、历史资料,和对当地留存的僰人遗址及信息的考察和调研,终于在宜宾珙县曹营镇僰人悬棺旁重现了这一民族的生活场景,以纪录僰人世代相承的原生态的婚俗过程,展现当时僰人生活的风貌。

  纪录电影《婚囍中国——僰人》将用真实的镜头语言结合原生态的民族音乐、风光、婚礼美食,最大程度还原僰族历史上婚俗文化,同时用最质朴和原生态的幸福对外传递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