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9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用户规模与使用粘性全面领先

2018年10月25日16:4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9月移动视频市场:爱奇艺用户规模与使用粘性全面领先

  日前,9月QuestMobile数据出炉,爱奇艺APP、腾讯视频、优酷APP稳居移动视频领域第一梯队;芒果TV、哔哩哔哩位居第二梯队。具体来看,在用户规模、用户活跃度、用户粘性等核心指标上,爱奇艺APP稳居行业第一,并且在同比增幅上保持高增速。

  在市场份额方面,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具有绝对优势,9月月活跃用户数均突破5亿,稳居第一梯队。其中,爱奇艺APP月活跃用户数高达5.46亿,继续保持在线视频行业第一的位置;腾讯视频与优酷APP位列第二、第三,9月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5.40亿和5.04亿。相比月活跃用户数破5亿的第一梯队,芒果TV和哔哩哔哩相差甚远,分别以1.04亿、9236.76万的成绩居于第四、第五。

  9月,爱奇艺月度日均活跃用户数继续领跑在线视频行业。9月QuestMobile数据显示,爱奇艺APP(1.24亿)和腾讯视频(1.19亿)的月度日均活跃用户数均已破亿,爱奇艺APP在日均活跃度稳居行业第一的同时,同比增长13.45%。优酷APP(9415.27万)排名第三,不足1亿。哔哩哔哩与芒果TV分别以2054.56万、1943.47万的月度日均活跃用户数排名第四、第五。

  在代表用户粘性的月使用时长上,爱奇艺APP仍具有明显优势,月使用时长全网排名第四。得益于9月热播的《中国新说唱》、《天盛长歌》、《奇葩说》第五季等优质内容,在视频领域,爱奇艺APP月使用时长高达47.72亿小时,排名第一,同比增长22.61%。腾讯视频、优酷APP以38.19亿小时、21.00亿小时居于二、三位。哔哩哔哩与芒果TV的月使用时长分别为7.97亿小时、5.32亿小时,与第一梯队仍存在较大差距。

  整体观之,在线视频市场格局基本稳定,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稳居第一梯队,哔哩哔哩与芒果TV在第二梯队继续胶着。其中,爱奇艺APP在占据大盘第一的同时,同比增幅显著,以高增速领跑行业,彰显了头部在线视频的实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