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大桥》启动 《平凡的世界》制作班底又一力作

2018年10月24日11: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大桥》启动 聚焦中国工程师燃情十四年

电视剧《大桥》海报

近日,由金牌编剧陆天明操刀,献礼建国70周年的电视剧《大桥》正式启动。该剧以港珠澳大桥为创作背景,讲述在总工程师贺不违的带领下,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抛弃名利,背水一战,打造一座超越世界桥梁的高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心血之桥。该剧在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围绕“港珠澳大桥”的建筑历程展开,力求通过对核心人物典型事迹的刻画,展现一群人和一片海的奋起之战,在建国70周年之际描绘出一幅振奋鼓舞国民人心的热血画卷。

金牌编剧陆天明收山之作 收视口碑双保证

《大桥》由曾获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最佳编剧等称号,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所颁发的金鹰突出成就奖的金牌编剧——陆天明亲自操刀。曾创作《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命运》等家喻户晓的现实主义作品的陆天明老师,在剧本创作期间,曾数十次采风研讨,历时两年完成这部心血之作,更称这将会是自己编剧生涯的收山之作。据介绍,该剧不仅是一部有情怀、有血肉、恢弘激昂的现实主义力作,也是一部情节错综复杂、人物生离死别,催人泪下的电视剧作品。

同时,该剧在情节上进一步深挖人性,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故事下,暗藏着一个个或让人扼腕叹息或使人欲罢不能的角色。人物角色间相知相惜,却又不得不明争暗斗,令人痛惜却又扣人心弦。孰是孰非?孰对孰错? 是冥冥中命运早有安排,还是终究逃不过人性的枷锁。

绝无仅有的现实主义题材 《平凡的世界》制作班底又一力作

继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后,该制作班底又重推《大桥》这一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历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组建主创班底,力求最大限度的展现中国工程师的燃情十四年。

电视剧《大桥》讲述了主人公贺不违、肖慧芳等中国最出色的工程师带领众人历经万难,挑战世界建桥史上这一不可能任务,展现大国工匠精神。“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他们放弃了稳定的生活和名利,赌上自己的青春,背水一战。人们说“1314”是“一生一世”, 而在这个“战场”上, “1314”指的是——最初只有13个人,他们用了14年,坚守在那里, 见证了港珠澳大桥奇迹般的诞生。

据悉,《大桥》不仅聚集了黄金制作班底,更有老中青顶级演员阵容激情飙戏,香港、澳门众多明星倾情加盟,力求打造现实主义题材头部剧。

港珠澳大桥是倾注全国之力打造的超级工程,上百项专利的奇迹之桥, 三地中华儿女共建的心血之桥。 它不仅是中国工程技术精英们才华智慧的奉献,更是中国万千农民工兄弟汗水拼搏的奉献,是亿万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心路历程,是走向世界舞台的精心之作,亦是 “中国制造”最绝无仅有的“名片”。《大桥》是一部向世界展示中国工程、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工匠的作品,向伟大的工程师、向那段热血激情的记忆致敬。

电视剧《大桥》试图展现的不仅是专属于中国人的奇迹之桥,更以此展示70年来国家的蜕变,让国人在电视前一同经历这段鼓舞人心的国家记忆。该剧力求由点及面地展现国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重燃梦想与骄傲的心路历程,以此迎接里程碑式的建国70周年。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