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录百纳荣获中国版权金奖之“推广运用奖”

2018年10月23日11:30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华录百纳荣获中国版权金奖之“推广运用奖”

近日,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华录百纳荣获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影视公司。

“中国版权金奖”由中国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于2008年创设,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中国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旨在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华录百纳此次获得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无疑是对其内容制作能力、版权推广能力以及作品国际传播能力的肯定。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更多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文化交流,影视先行”,华录百纳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着力开拓海外影视剧市场,并连续六届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成为中国国际影视传播的排头兵。据悉,截至目前,华录百纳实现了百余部中国影视作品的出口,影响力辐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其出口规模约占中国整个影视业出口总额的10%。

华录百纳出品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2年“中国优秀电视剧走进非洲”的开局之作。该剧在非洲国家的播出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同时还被译制为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豪萨语、阿拉伯语、斯瓦希里语等近10种语言版本在全球播出。《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则是“中国电视剧走向东盟”的代表作。该剧在缅甸和埃及两国热播,受到当地各届人士的喜爱,在当地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