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舍五则》登台广州 看尽老北京的市井人生

2018年10月20日09:0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舍五则》登台广州,看尽老北京的市井人生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林兆华导演,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李诚儒、徐德亮领衔主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将于11月3日-4日登陆广州友谊剧院。该剧近日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谢幕,三场演出座无虚席,成为本年度上海观众津津乐道的作品。在《老舍五则》中看一群京片子耍嘴皮子、耍功夫、耍心机,着实逗趣的很。有观众更评价称:“北京人可真能说、真敢说。最后要叫个好,为老舍的妙语——这人生呀,不过就是闹着玩的。”

《老舍五则》改编自老舍的5个短篇小说,话剧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这出林兆华导演的经典,7年间已经在全国经过了上百场的锤炼,所到之处有笑有泪,有叫好有感慨。演出结束后,主演雷恪生曾面对台下观众的热情,表示,“我们还是要把掌声送给老舍,他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

这部老北京话剧作品无论从作品本身还是演员各个环节都属于上乘佳作,出品方亦对该剧获得南方观众的青睐充满信心,“南方观众并不是只认可港台流行音乐,他们对于一些传统剧目也是情有独钟的,这部剧在广州的演出开票后票房一路飘红,这点已经证明这部戏的实力了。”

采访中,雷恪生亦表示:《老舍五则》演了多场,所到之地都能听到台下的叫好声,团队也曾担心因为讲的是北京话大家会听不懂,但后来发现,就连香港观众的反应也很热烈。在雷恪生看来,老舍的这种悲悯,是面对挣扎在生活中的所有人,只是那些故事恰好发生在北京而已,“每个观众都可以从老舍的故事里找到自己。”聊到自己这个年纪还热心舞台,他则直言,自己选择舞台而非拍影视剧的原因是:唯有站在台上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这是一个演员最幸福的时刻。在30年前曾演绎过《雷雨》的李诚儒,也在时隔多年后再度回归舞台,在三个故事中担当主演。他表示,“这些年一直演电视剧电影,去年一年就拍了150集电视剧,平均一天拍二十场很正常。在这个强度下,我的演技对于舞台来说不成问题。”

抑扬顿挫的乡音,血肉丰满的老少爷们儿,胡同里的人情冷暖,老北京的苦乐人生,老舍书中的人与事将在舞台上一一展现。《老舍五则》,广州欢迎你。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