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欢乐饭米粒儿》传递好家风 尽现温暖举动

2018年10月16日14:0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饭米粒儿》传递好家风 尽现温暖举动

  “从生活中汲取好营养,在欢笑中传递好家风”。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用小品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家长里短的故事,让观众在爆笑中收获感动,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喜剧节目的一股清流”。每个单元都巧妙的将矛盾转化为笑料,再以和谐暖心为结局,通过欢笑展现了家庭生活的美妙,传递了让人感动的正能量。小品《盛装出席》以一场晚宴为开端,以子女的视角描绘了一场关于孝道的传统美德;《暖暖》则另辟蹊径,从一个小举动展现出了幸福小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暖心故事。无处不在的温暖影响着观众,使得每周一观看《欢乐饭米粒儿》成为了大家默契的习惯。

  欢笑中传递好家风 饭米粒家族将传统美德进行到底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华夏儿女的精神瑰宝。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长河中,“孝道”一直是作为称颂与传承的文明,亦是良好家庭和良好社会风气存在的基石。在小品《盛装出席》中,饭米粒一家都准备好礼服准备参加集团举办的晚宴,钱顺风(邵峰 饰)为丈母娘老米(李静 饰)准备的一套红色晚礼服却遭到了老米的拒绝。为了让老人穿上礼服,一家人可以一起高高兴兴参加晚宴,一家子使劲了浑身解数,其中,大家所展现的齐心协力令人颇感暖心,老米最终同意穿晚礼服,也让全家有了一同出席的暖心回忆。值得一提的是,小品所展现的良好家风在此刻展露无疑,一个家若出现了不同的分歧,没有什么是和和气气解决不了的问题,以柔克刚为正解,老人开心了、暖心了就是最大的孝道,这也正是家庭和睦的重要原因,而《欢乐饭米粒儿》在好家风的传递上也将给社会带来深远影响。

  优质小品弘扬社会正能量 帮助别人暖心自己

  好的作品定会给人带来思考,节目从欢笑中所传递的暖心正能量在小品《暖暖》里尤其突出。小区井盖正在进行维修,为了让小区居民出行安全,王小欠(赵博饰)自愿当起了看管井盖的志愿者,小区保安于小脸(于洋 饰)高温下依然坚持站岗,以及专门为维修师傅送来绿豆汤的老王头(陈寒柏 饰),大家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一份力量,其中所传达出的社会正能量让人倍觉温馨。小米粒的一句“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自己心里自然也暖暖的”,更说明了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是做好事,温暖自己温暖别人就值得发扬到底。

  节目播出以来,辽宁卫视《欢乐饭米粒儿》不忘初心、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值得称赞,每一个小品都极具真实的展现了百姓接地气的生活,通过家长里短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相信这样优质节目的必会成为大众愈发喜爱的存在!更多精彩,敬请锁定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每周一21:15首播,每周日21:15重播。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